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秋葉的輕喚

秋葉的輕喚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幾天不見,拉魯濕地的草已經是成片成片地黃了尖兒。再看公路兩旁的楊樹,也三三兩兩地露出幾許黃葉來。高原的秋來的實在是太快太突然,這才是陽曆八月初頭。

  天邊夕陽把餘輝傾泄在幾抹雲朵上,使天地顯得空闊和輝煌起來。東山頂上早早升起的半輪明月,映襯得藍天分外清澈透明。

  不知是想起倉央嘉措的離情悲愁,還是被這秋葉的突兀到來所觸動,一絲悲涼倏然流過心頭。

  時間真是匆忙啊,許多時候連回頭的時間都不給,霜雪就染得兩鬢斑白。

  寧靜的小路上,幾對情侶摟肩挽臂地走過,驚起幾隻小鳥。這使我油然地想起了童年,想起了故鄉,想起了村頭爬樹掏鳥蛋的情景,也想起了第一次離開家門的點點滴滴。

  任着意識的細流思緒萬千,我神遊在昨日的往事里。或喜或憂,或樂或悲,歷歷在目。

  一輛汽車呼嘯而過,驚醒了我。

  這是怎麼了?幾十年曆練的情感難道經不起幾片黃葉的擾動?

  微風吹過,層層細浪漫過草地。看着那枝頭翻飛的黃葉,我感到了生命的緊促。我不知道我的未來還有多久,我只希望在那幾片黃葉飄落之前,我讓這個秋天過得快樂充實。

  於是三步並做兩步,我往回趕。

  2011年8月9日寫於拉薩。

您正在瀏覽: 秋葉的輕喚
網友評論
秋葉的輕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