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感受自然

感受自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懶惰的自己終於起了個早,發現六七點的清晨空氣如此清新,在這炎炎夏日裡,還能有比這更清爽更愜意的氣息嗎?門口的茅棚上爬滿了藍色牽牛花,象喇叭似的朝着不同的方向高歌着,顏色暗淡吐露芬芳,露珠晶瑩惕透掛在花蕊邊緣,象為它披上珍珠外衣,更顯華麗。沒想到平時不起眼的小小牽牛花,在清晨看上去卻別有一帆風景,讓人迷醉。其實生活中有很多東西它們很平凡很暗淡,自己也是偶爾的看上一眼,不覺為奇,但當你某一天用心去體會,去觀看,頓覺它們都是可愛的精靈。一棵花一棵草,雖顯平凡,但不庸俗,它們也有春的意,夏的綠,秋的味,冬的靜。一棵草,一朵花,不足為奇。但它們也是多彩世界的那支畫筆,是大自然的一員。它們不羨慕蒼天大樹,只做大自然的陪襯者,象清晨的牽牛花,倘若沒有堅韌的莖、綠色的葉、晶瑩的露珠,哪顯楚楚動人。

  問世間亦有多少人和事,有如此襯托之心,有如此低矮之意。大自然富有生機,雖然有時讓人倍感渾渾純純,當你用心體會你會發現它的生機:昂然。它的濃妝:淡抹。我們可以感悟它、可以用讚歎之語去形容它的嫵媚、但唯獨有誰能傾聽它的深沉,它的偉大它的低矮,如此錯落有序,富有感染力!

您正在瀏覽: 感受自然
網友評論
感受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