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回山東記 二

回山東記 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入夜下起了雨,車窗里也就有被風撕碎的雨沫帶進了車廂,雨沫也帶進來青草和曠野的氣息,在整個車廂瀰漫開來。頓時又覺得開窗沒空調的好了,我站在窗邊,任雨沫包裹住,頃刻裸露的皮膚上就蒙上了一層潮霧,看着落到車窗玻璃上的雨水被風吹的平鋪開來,遠處的丘陵山脈,街燈高廈漸漸融合這雨水,成了一幅抽象派的畫卷。朦朧中自己感覺象是回到了童年的那個小城鎮,在深秋的夜裡,打着手電筒在濕漉漉的草間牆角里捉蟋蟀,身上也是一層的露水。是的呀,離現時已經很久了哦,轉睛間女兒也已過了自己捉蟋蟀的年齡。

  夜還是冷的,已經過鎮江了,突然間想起了王安石的那首"泊船瓜洲"來了,

  京口瓜洲一水間,

  鐘山只隔數重山。

  春風又綠江南岸,

  明月何時照我還?

  揚州和鎮江是被長江阻隔了,我呢?在魯滬間又是被什麼阻隔了呢?

您正在瀏覽: 回山東記 二
網友評論
回山東記 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