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着走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獨自漫步在林間小道,看着鬱鬱蔥蔥的大樹,不禁猜測起它們的年齡來,聽它們說樹上的枯紋越多,年齡就越大,那它們又經歷多少風華呢?一季又一季的輪迴,鍥而不捨的攀爬,成就那強而壯的枝桿,為人兒乘涼,多麼無私的精神啊,

  因為傷透了心,所以看淡了事,不會想去報復或去炫耀什麼,擁有過便是福,想起年少天天過着傷春悲秋的生活,確實有點搞笑,因為年少所以有半途而廢的愛好,因為年少所以擁有了之後就肆意揮霍,得到了之後就隨意踐踏,寵愛之後就持寵而嬌,戲劇一樣的落幕,才發現,原來我們都太用力了,都太入戲了,如一個典故,教導了我們,還是我們太過作繭自縛。

  不知何時也不曾記起漸漸褪去稚嫩的臉頰經歷過千錘百鍊的心也逐漸回歸平靜,那一刻,我終於微笑着,淡然着,對你們微笑着,不是虛偽,不是做作,而是把一切看淡了,看輕了,回首間,彷彿看到一幕幕屬於我的年少,青春,彷徨,驚恐,甜蜜,或小憂傷,如夢一場,煙花散盡,終歸回歸平靜,翻頁着一頁頁酸甜苦澀的青春、這本書,確實讓我們受了不少苦頭,正因此,才得以蛻變,破繭成蝶。

  晨間,看着日出慢慢升起,那束光,越漸的強烈,輕柔的,溫和的,沐浴着這個世界,撒落在世界的每個角落,閉上眼睛,這一刻,享受着日光的洗禮,寧靜的,安祥的,除去一身的污濁,它像大海一樣,包容了天地,包容了塵世間的好與不好。

  微風輕輕略過發間,略顯微涼、卻抵擋不住心底的那片柔軟、溫暖的、溫柔的、把我包圍住、一步一個腳印的向前走、無論是寬闊的大道、亦或是坑坑窪窪的泥路、卻從未想過退縮、

  我想你們是天使、是上天賜予給我的寶貝、相遇便是緣、何況我們相知、相守、相扶、跌跌撞撞一路走來風雨過後終擁有大好陽光、這不可磨滅的感情、此生此世 銘記於心 。

您正在瀏覽: 學着走
網友評論
學着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