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活瑣記

生活瑣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生活瑣記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常常問自己活到現在失去了什麼,內心五味雜陳,想要分條陳述卻又不知道從何說起。我望着天空想要企圖通過上天來告訴自己。首先我發現自己笑不出來。我使勁的想要牽動兩根神經的運動,沒想到用意過猛,反而牽動了七十幾條。總結這一小段人生的過程,我的笑變質了,不是我不會笑,而是我不知道我該對誰笑。當朋友用笑以示友好時,我想不到以什麼回應。也許你會說你看到的我是寂寞的。

  曾經千方百計想讓別人知道,偶爾在你們腦海中出現的身影是我。我住不到你心裡,可也在你心裡佔據了一個小小的位置。此刻的我是滿足的。雖然你對我印象不深,可是你卻願意為我建立一個讓我自由發揮的地方。

  當別人誇我時,我少了過往稚嫩的微笑。不說我收到過千百次誇獎,但我至少以千百次微笑自居。當這個能力突然被收走時,為什麼我不反抗?還是我潛意識已經知道我鬥不過的。

  笑的功能好多,笑與生俱來的嗎?還是要培養,笑也分這麼多的種類。含蓄,聲效,動作,心情。馬克吐溫還說笑是一種武器。我想也是,正面的就有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樸實的民風,是否有讓你與之相處的悸動。當然反面也是古往今來。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醉卧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沒有人告訴過我,笑是什麼樣的感情?那些集齊一千個笑容的人換回了什麼……一個人笑的時候容易被人記住,我不願意挑戰孤獨。因為我是會笑的,就是此刻我忘記了笑是誰?借用一句阿信的話,笑——你的名字是?你是?你快樂嗎?

您正在瀏覽: 生活瑣記
網友評論
生活瑣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