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討論會發言

《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討論會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專題討論會發言材料

  按照學習安排,2014年3月5日下午,**新村社區支部召開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次專題學習討論會,學習討論了《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等重要文件精神。

  社區支部書記蔣巧芸主持會議,並代表發言,她強調:社區領導班子成員要把思想行動統一到中央、兵團、師市、團黨委要求上來,發揚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從思想查起、自身做起、制度抓起、點滴改起,切實提高節約意識,自覺抵制浪費之風,樹立勤儉清廉形象。

  學習討論中,與會其他同志緊緊圍繞"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學習主題紛紛進行了熱烈的探討。

  社區副書記、主任吳新光:開展以"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為主題的專題學習討論,是社區支部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奢侈浪費,是滋生腐敗的溫床,是低級庸俗的誘因,是耍弄特權的舞台,是傷害民心的利刃。雖然我們社區幹部隊伍的主流是向上的,但我們自身存在的問題也是顯而易見,不容忽視的,我們的領導幹部們,人人都要對照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十八屆中紀委二次全會的講話精神,嚴格要求自己,自檢自查,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務必狠剎奢侈浪費之風,

  馬明義:作為一名黨員,代表的始終是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所以在各個方面應該起模範帶頭作用,浪費是目前黨內"四風"的一個表現方式,享受主義和奢靡之風更是和浪費息息相關。然而,在某些領導幹部浪費的背後,是許許多多人民群眾利益的受損,甚至是生活變得更加艱難。若是長此以往必將會阻礙中國夢的實現。因此,我們要堅決貫徹習總書記所提出的"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從黨內抓起,從幹部抓起,從一把手抓起,

  王長印:節約用水,不浪費每一滴水資源,如淘米水可以洗碗;節約糧食,能吃多少買多少、炒多少,盡量食用新鮮的食物,以免造成不新鮮食材的浪費;家中能用的電器或其他物件,沒有安全隱患不需要換新的可以不買新的;若是空調、冰箱等物件不得不買新的或換購的話,就可以購買節省電、對空氣污染少些的;盡量不使用一次性筷子、飯盒,不適用塑料袋等,這些都是我們力所能及的。

  王菊琴:節儉是維持人類生存的必需;節儉是持家之本;節儉是安邦定國的法寶;勤勞節儉有利於防止腐敗;節儉能降低社會生產成本。節儉更是一種美德,是一個人有教養的體現,也是我們每一個不可或缺的優良品質。如果一個社會奢靡之風蔓延,無論物質上如何發達,也難免會造成巨大的浪費,難以實現可持續發展,甚至使社會風氣敗壞。如果奢侈豪華、驕奢淫逸成為一種"時尚",那就是一種悲哀了。

  李小艷:下面我結合自身的學習認識談四點要求:一要從思想查起,不可"放任自流"。二要從自身做起,不可"知行不一"。要繼承和發揚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在各項工作中要貫徹勤儉節約原則。三要從制度抓起,不可"有章不循"。要運用法治思維方式加強建章立制、嚴格按章辦事。四要從點滴改起,不可"不拘小節"。要從節約一張紙、一度電、一滴水等小事做起,養成勤儉節約的良好習慣。

  湯軍:成由勤儉敗由奢。狠剎奢侈浪費之風,大興勤儉節約之風。不論職位高低,不論崗位差異,都必須身體力行: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具體事情做起,廣大黨員幹部更是要率先垂範。

  王倩:習總書記所提出的"厲行節約反對浪費"不僅僅是一種約束,一種修養的體現,更是帶領我們儘早更快實現"中國夢"的一種積極向上、吃苦耐勞的精神!讓我們帶着勤儉節約去追逐自己的"中國夢"!

  通過此次學習討論,大家一致認為,"厲行節約、反對浪費"要堅持從自身做起,做勤儉節約的典範,認真貫徹中央各項規定要求,堅決不使學習成為一陣風;要倡導勤儉節約的理念,突出問題導向,着力解決"四風"問題,杜絕一切不必要的浪費。

您正在瀏覽: 《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討論會發言
網友評論
《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討論會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