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的人生

我的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我的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我的中國夢

  初來下筆心中頭緒萬千,我在思考這些那些,這種那種,這些種種讓我歡喜讓我悲傷的過往,我想知道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在思考何為一個男人,何為一個人,何為人子,何為朋友,何為親屬,何為女朋友,何為人生。我從小就聽到這樣的一句話:男人不應該哭泣,即使風浪再大也要爬起,流血不流淚。從這個標準來看我覺得我是一個懦夫,因為現在我正在流着淚在寫這些東西。在以前我曾經太真的以為我可以什麼都保持冷靜,什麼都可以在自己冷靜的思考以後在做正確的判斷,今天我才知道我做不到。

  我又聽說過這樣的話:大丈夫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可能我不成熟,在這個20歲青春的時刻我也成熟不起來,所以我掩蓋不住自己的悲傷,我遮擋不了內心極致的傷感,我哭了,那種傷感壓抑的我不能呼吸,不能面不改色,不能笑談天下指點江山,所以我還不是一個大丈夫。

  同時我還想知道我的性格,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有的時候我會萬事不掛心,有的時候我會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情而牽腸掛肚,有的時候我會在一些事情來臨的時候還想着這些對策,有的時候我會茫然不知所措的一個人在哭泣。

  我對不起很多的人,我對不起我的父母,我一次次給了他們希望又讓他們失望,還經常一些事情瞞着他們,經常幹些讓他們痛心的事情。我對不起我以前的女朋友,我抱着這些那些的眼光來看待這種那種的事情。我還對不起我很多的朋友,有的時候我會不講義氣的做些什麼事情。我依然對不起很多那些我不知道我成對不起他們的人,也許我的一次無心的行徑可能傷害到了他們。

  這是我的20歲,感覺自己像是一個盲動的人。

  我在想何為人生呢?

  平平淡淡還是轟轟烈烈,是眾星捧月,還是孤身一人,是觀萬家燈火憂樂在心頭,還是明哲保身。是受人尊重還是遭人唾罵,是孤感還是身在鬧市心在彼岸。在我的20歲,想知道。

  何為人子?

  百善孝為先,這是做人的根本這是我的做人底線,人如果這些都沒有達到,我沒感覺這些可以稱得上為人。可是什麼是孝,怎麼孝順,20歲的我還是不知道。

  寫到這裡心裡稍稍平靜一點,我可以思考一下今天發生的事情,這個冬天……

  到這裡我想到了幾個詞語,責任,擔當,懦夫,無畏,自強。

  20歲我還不懂得責任,20歲我還不懂得擔當,20歲我還像個小孩那樣的懦弱,20歲我還是那樣的無畏不知道天高地厚,20歲我還不知道何為自強。

您正在瀏覽: 我的人生
網友評論
我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