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原來你也在這裡

原來你也在這裡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今天跟朋友聊天的時候,她突然問我,什麼時候進行你的畢業旅行?我瞬間愣了一下,然後淡然一笑,對啊,什麼時候去進行我的旅程呢?還記得,你我的約定:一起走遍中國。

  心底有一塊地方開始變得柔軟起來,想起你,連呼吸都是幸福的,親愛的,你現在還好嗎,是否還記得我們之間的約定?

  緣分的東西真的很奇妙,兩個人來來回回兜了很多年,最後還是回到了原來的起點,或許真的就是冥冥之中的註定吧,而且,你來的不早也不遲,剛好就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很自然的,一點都不刻意的,只是突然發現,原來你也在這裡。

  一切都很平淡,沒有那些所謂華麗的告白,轟轟烈烈的纏綿,我們只是用心地在相處,甚至連甜言蜜語都少得可憐,只是偶爾的時間裡,你輕輕地說一句,我想你。我亦然,回了一句,我也想你。僅此而已,但是,那種甜蜜還是無時無刻不洋溢在我們身邊。

  你我異地而戀,偶爾,我也會像眾多戀愛中的女子一樣,耍點小性子。這時,你會着急,因為不善於哄女孩子,所以只是來來回回幾句,你怎麼了,是不是我哪裡做錯了?聽着你那略顯笨拙的解釋,我在電話這頭嘴角開始上揚,原有的一點火氣,也在瞬間消散。

  兩地相隔,自然會異常珍惜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刻。每次見面都是短暫的幾天,說的話不多,但是,每次只要感受到彼此的心跳,就知道你一直都在我身邊,未曾離去。

  今年暑假,你從深圳千里迢迢來到桂林見我,短暫的逗留之後,我們攜手回了老家。這是一段值得永遠銘記的快樂時光,每天的晚飯過後,你便會騎着摩托車來我家接我,每天的這時候,我都雀躍地等待着,只要聽到摩托車引擎的聲音,我就知道你到了。

  農村的夜晚很純粹,夜幕下的道路很安靜,趴在你身後,看着你專註地開着車,任晚風拂着臉龐,什麼都不說,只是貪戀地享受着這個屬於你我的夜晚。

  鄉鎮府的草坪,我只能說這是一個不稱職中稱職的約會場所。看着辦公室里的燈光,隱隱約約還會有幾個人的說話聲,我們坐在草坪上,聽着你眉飛色舞地講着你工作上的事情,我很少說話,只是就這樣地靜靜地聽着,偶爾附和幾句。說著說著,整個世界就安靜了,互靠着抬頭仰望星空,流轉在周邊的是甜蜜的味道。

  時間如流沙,很快,分別的時候不可避免的來了,因為還不成熟,我們都還有自己的責任與理想,這樣的現實註定我們不能沉溺在這樣的日子。你走的那天,很早,因為晚起,我無法跑去送你,但是你還是來看我了,我睡眼惺忪地跟你告別,然後轉身,回屋,沒有擁抱,沒有說再見,只是在你轉身離開的那刻,哭的一塌糊塗。

  然後,繼續思念,繼續過着電話,短信,網聊的生活,只是,我還是在每個無意間想你。現在的我,開始期盼春節,因為,只有那時候你才回來,我們,也才能,見面。

  親愛的,你要好好地照顧自己,然後,在某一天,我們一起去實現我們的夢……

  廣西師範大學文秘班楊艷紅

您正在瀏覽: 原來你也在這裡
網友評論
原來你也在這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