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夢幻三十年之一日

夢幻三十年之一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公元2014年5月早上6點蝦米亦如往常駕駛自己的LB飛快的疾馳在空曠的大漠,朝霞透過車窗的玻璃使人顯的格外舒心,大漠的草原上牛羊也乘着5月的陽光開始覓食。這一天蝦米習慣性的撥打每一個公司的電話,並彙報給公司總部,無論好消息還是壞消息,仍然冷靜的對待,電話過後蝦米減慢了車子的速度,理性的思考工程中存在的問題,以及如何更好的解決這個問題,進一步分析工程中可能發生的現象!蝦米每天的思緒總是這樣反反覆復,又平平淡淡!

  也許你沒有驅車在大漠的古道上或許你永遠不會知道牛X這個詞的囂張跋扈,更難以理解對牛彈琴的笑話,萬千的思緒還沒有被完全理順那些囂張的牛群站在公路上盯着你的車子卻不屑一顧,更有甚者亦步亦趨的穿過馬路,汽笛遠遠的嗷嗷直叫,牛群的影子卻在微微移動,蝦米無奈的不停地在減緩車速,可是慣性的車子配合蝦米理性的思緒,還是衝進了牛群,牛倒下了,蝦米暈了------

  漠北的天空依然是那樣藍的可愛,蝦米醒來已是第二天的早晨,蝦米睜開眼睛依稀看到自己的眼前不再是牛群,而是一面期待已久的熟悉的面孔---蝦米的母親,蝦米索性的問了聲:我在哪裡?蝦米的母親說:“家裡”,這時蝦米才意識到車子出了事故,還好,只是暈了過去!屋門開了,蝦米的妻子帶着孩子進了門,“你醒了,可把人嚇壞了”,“沒事,不要緊,休息一會就好了”蝦米隨口這樣回答,蝦米的妻子坐在卧榻旁緊握着蝦米的手,再沒有說什麼,只是留下了兩行眼淚!

  黃昏的故土,都市的花園在夕陽的薇伊下顯的異常美麗,蝦米的妻子扶着蝦米走下樓台,穿過門廳,漫步在社區的花園,3年前他們在這裡逛花園時邂逅相遇在一個石橋旁,如今還是這個花園的石橋旁他們無意識的停留,蹉跎的歲月讓他們相識后在石橋並沒有留在他們的記憶,任歲月的流逝,任霞光的照射,他們再也沒有來過這僅僅離家不到300米的石橋!石橋依舊那樣沒有顯出一點陳舊,可是石橋旁的兩對情侶似乎失去了青春的光澤,留下了歷史的記憶!他們回憶3年前的石橋相遇,回想朝花夕拾的愛情切片,感慨生命中的不幸與萬幸!

  蝦米對着妻子,用手撫了撫妻子那一縷被風吹亂的頭髮,靜靜的看着那一座永恆的石橋,只是石橋邊的那棵楊柳似乎長大了許多,不再那麼婀娜多姿,蝦米的妻子無意識的握緊了蝦米的手,將頭拗了過去靠在蝦米的肩上,靜聽那翠鳥的鳴叫,任夕陽的餘暉灑落,隨石橋下的溪水流淌--------

您正在瀏覽: 夢幻三十年之一日
網友評論
夢幻三十年之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