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哦!原來你還在這裡

哦!原來你還在這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牽過的手是否可以再牽一次?有過的情感是否可以再回頭的時候?我說沒有,沒有……從此你我成了陌上路人,逢君同路不同人,知君路過已遠去。

  一花一草一季落,一人一緣誰記得。世間每天都演繹着愛恨情仇的緣,重複着悲歡離別的故事。所以我喜歡一個人,靜守一處,在自己的一片天地之間逍遙自在,樂其心樂,悲泣心悲,一切無關其它。只是一個人的經歷重複着自己的故事,所以喜悲不會太過,憂傷不是太深,因為我不會傷害自己。

  心事太多,如春季的花朵。開過一朵又一朵,似幽香般瀰漫著天空,糾纏着我的身心。這樣的心愁,無人識得,也無人知我苦楚,於是把憂愁打包塞進了寂寞的城堡。表面上每天很快樂,其實真的無煩憂。每當遇到一個悲傷的字眼,這字眼莽撞冒失且又自私的嗡嗡作響如狂風巨浪掀開所有的過去,悲傷不期而遇,淚水潸潸而流。這時我的傷悲是可視的,人人都看得見,又有幾人真正懂得?我也不需要有人懂,待到實在無奈時,我會選擇一首音樂,一遍一遍的聆聽,讓心事在音樂里婉轉、交融慢慢化為烏有。

  一首歌曲《哦!原來你還在這裡》緩緩響起“請允許我塵埃落定,用沉默埋葬了過去。滿身風雨我從海上來,才隱居在這沙漠里,該隱瞞的事總清晰,千言萬語只能無語,愛是天時地利的迷信。哦!原來你也在這裡……”深情的歌詞,溫厚的歌聲,至深的情感,慢慢地牽出一個個清晰的畫面,一段段感情,一個個故事,故事裡是否有你、有我、還有他……你是否有這樣的經歷?當時光老去,驀然回首,有些事、有些情、有些人,原來一直在這裡。

  情是紅塵中一個不老的話題。有人的地方就有情,本以為我在紅塵外,可以躲過塵世洗禮,逃脫千萬次塵緣,這樣的時光是我人生里最美好的一段,期許更多更多。事情往往不能如願,又怎能一帆風順?那年我風華正茂,一個人,一世界,無煩無憂,快樂的生活,這也是我理想中最好的人生。偏偏這個時候你出現了,來的大膽張狂,唯恐別人不知道你就在我身邊似的,情感一波三折,來時瘋狂熱烈,走時絕情決意,這份情沒給我太多暖,卻留下了無盡的傷害。從此把我自己丟進了一個別人無法抵達的彼岸,再也不許有人傷害我。

  冬來,你出現了。如那天空飄落的雪花,來得悄無身息,一眨眼,你就在我身邊,還說你懂我。我狂笑幾聲,立刻把你拒之千里之外因我厭惡情緣,痛恨虛偽。人吃五穀雜糧,總會生些俗事煩惱。我心煩時,是你第一時間來到我的面前,給我給說了很多笑話,給我依靠,給我鼓勵,給我安慰。那是我才知道,我不是一個人,這個世上,還有你的關心。我驚恐的看着你,你看出我擔憂。你說:“妮妮,不要害怕,我不會傷害你,我只會在你身邊保護你,可以嗎?”望着你的懇求,我還是有點恐懼,趁你不備時,選擇了逃離。

  冬來春來,心緒如季節的青草,不施肥也可以瘋長。這時我最喜歡漫步於鄉間小路,把自己交給自然,用心深擁季節,享受這片天地,不言語,亦懂。因春是暖的,它會不論時候的溫着我的身體,融化我的心扉,此時我整個人如村邊的小河,冰裂水溶,潺潺而流。在這個季節里我是初新的、清潔的、純凈的、恬淡的、柔美的心態迎接下一季開始,等待最好的緣。

  踩着時光的縫隙,想起你的言語,“在你需要我的時候,我會一直在你身邊,”一季開始,誰還誰遇見誰不得而知?你的關心依舊在我心底從未離去,你的言語如水中的魚兒不斷的浮現,浮現:“我會在不遠不近的地方,一直為你祈福,不要怕,我不會打擾你,我只會一直在你身邊默默地守候你。”

  我本是一位極其安靜的人。不喜歡熱鬧,也不去吵雜的地方。我心繫親情、愛情、友情。我想我生來就是為情而活的,每種感情在我身上都有一個死結。例如親情,我的情、我的根、我的魂都系在媽媽身上,媽媽便是我的結。這如我喜歡喝白茶一樣,也是我最喜歡的品種。記得第一次遇到白茶,我先捏上一撮,不用水泡,清洗過後直接放到口中咀嚼,感覺味道不錯,便開始沖泡品嘗,從此便愛上了它。世間很多情亦如這白茶,需要咀嚼,慢慢沖泡品味,需要時間磨合,你才知道這是好東西。亦如選擇朋友,我不會只看表面,不在乎外貌,不在乎金錢,不在乎貴賤,只要真實實在便可以為友。朋友重在品德,貴在交心。再多虛華的言語都是多餘的,我不是個虛擬的人,所以在虛擬的世界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也不會偽裝,於是別人會看到這樣一個滿身稜角的我,例如傲慢,冷漠,無情……其實不是的,可是我可以給誰說呢?於是便一直不解釋,隨便別人怎麼看?

  世間的緣太多。離別一個,遇見一個,誰也不會知道下一個遇見是誰?緣分繫於誰身上?我扳着這季節的手指,想起你:“我會在不遠不近處默默的關心你,當你需要的時候,我就會在你身邊。”想想這些話,心頭暖暖的,快樂不由得在夢中跳舞。這份緣是我生命中最好的緣,誼真情深,如此深情厚誼,我真的承擔不起。可是逃避不是解決的問題的辦法。直到有一天,我們約定交流一次,經過暢談,你答應我再也不會出現,我也說了很多祝福的言語,然後彼此轉身離去。我知道別離也許是後會無期,你將在也不會出現。當時心痛極了,蹲下來一個人痛哭起來,那一刻明白什麼叫孤單?

  一個人走路,是孤單的,是寂寞的。這是我的選擇,我願意如此生活。那天我病了,夜深人靜時,我深受着病魔的摧殘,無人助我,欲哭無淚。天亮后,我還備受病痛的折磨。是你第一時間看我給我安慰,待我病好后,我偷偷地走了。沒留下隻言片語,我知道,我們再也不會有緣了。記得那首歌曲《哦!原來你也在這裡》你還在這裡,一直在我身邊。對不起,是我遠離了你,是我遠離了你。

  時間飛逝,幾個月過去。我一直是一個人,相信以後的生活里再也不會有其他人出現。夏天雷聲狂響的時候,我在上網,你突然留言:“妮妮,下雨了,你害怕嗎?我在遠方守着你,看着你,不要怕,記住,我一直在你身邊,你不是一個人……

  秋天來了,我望着落葉紛飛,想着你。我知道,你是我的朋友,一直在我身邊。前幾天聽人說立冬了,可是我沒感覺到冷,因為我知道,你一直在。雖然你從未說,可是我可以感覺到你一直在遠處望着我,人說暗戀是世界上最美的雅劇,說出可能是悲劇。你我不是,你是我的朋友,從未走近的朋友,卻又一直在我身邊的朋友。我們亦如知己,我懂你對我的好,懂你所有的留言藏着深情厚誼。若不是你一直關心,怎麼會知道我的現狀,我的一切一切……謝謝你,最真摯的朋友。

  給你的留言,總是你要好好的,我才放心。你曾無數次說:“世間沒有任何理由可以拒絕你和我成為朋友。”聽到這些,我該說什麼?我又能說什麼?我曾提出無數理由拒絕過你,你說:“你所有的借口都不是借口,我認定了你是我的朋友,我可以做你一生的朋友,一直一直,我會在不遠不近處默默地注視着你,只要你需要我的時候,我將會即可出現。”你的好意我懂,這樣的情誼,可我拿什麼償還你?今生我是無力償還,猶如欠着這份情誼,不如祝福你,只要你過得好,我才放心。

  記得一次,我問你:“你對我那麼好,為什麼?值得嗎?我該怎麼樣回報你?”你說:“不需要,我願意如此,因為你值得我如此對你。”我無言了,我知道我無需在逃避,無需再躲藏,因為無論我逃到哪裡?你都會在我身邊,於是我投降了。一個朋友,一個知己,無關其它,你總會在不遠不近處,一直一直的守候着我,默默的關心我,人生得一知己,值了。

  多年過去,我如初,你如初。還有你的話:“我亦如昔不喜不悲為你祈禱。”

  天黑了,我倚窗而望,欣賞着城市的夜景。想着一些人,一些事,匆匆,匆匆不見。當流年隨風,容貌遺失。冬來雪藏,那個人,那個人,原來你一直在我身邊,這時才覺得,季節撅着小嘴吐出了太多寒氣,已不是太冷,因我不是一個,還有你,有你,真好。哦!朋友,當一切老去,你還在這裡。

您正在瀏覽: 哦!原來你還在這裡
網友評論
哦!原來你還在這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