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我知道你很難過

我知道你很難過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我知道你很難過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當我看見一貫身着王者之色的巴西隊,今天卻穿着一襲充滿憂鬱氣質的藍色球服時,我的心咯噔一下子懸到了嗓子眼。但巴西隊以一記漂亮的進球,讓我懸着的心放了下來。開賽以來,每隻先進球的隊都取得了最終的勝利,沒有理由強大的巴西隊會出意外。

  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人算怎麼敵得過老天的安排?也許在穿上藍色球服時,所有的悲劇都早已註定。看到的,是巴西球迷相擁而泣的身影。整個足球王國,在今夜,只剩下一種哭泣的聲音。橙色的兵團以一種更堅定的姿態一舉摧毀了所有巴西人的夢想,將他們從上半場快樂的天堂帶到了下半場噩夢般的地獄。

  巴西泣別的時候,世界都變得憂傷起來。一個沒有巴西的世界盃就像一個沒有華麗舞姿助興的晚宴。現場的巴西球迷在寒風中似乎都失去了知覺。每個球迷都在苦苦思索:這到底是怎麼了,那隻從容,洒脫,面對任何對手都能面帶微笑的巴西隊到哪裡去了?那隻充滿了與生俱來的靈氣和優雅的氣質的巴西隊到哪裡去了?”荷蘭終於可以在巴西人的淚水中微笑了。就像巴西人曾經在多少落寞的背影里跳過桑巴舞一樣。原來出來混終究是要還回去的。從來沒有看到巴西人如此的孤獨和無助。在沙灘的酒吧里,巴西球迷們在哀傷的音樂中互相安慰,將失望和傷心淹沒在整瓶整瓶的啤酒中。那浮起的氣泡,就像上半場的進球一樣,卻終究是曇花一現。於是選擇醉是最快的麻醉自己的辦法吧!只希望是一場噩夢,明天醒來的時候天空依舊是湛藍湛藍的。巴西隊還在比賽,不曾離開。

  走在里約熱內盧的大街上,一貫喧囂的城市變得安靜得讓人覺得陌生。下了幾天的毛毛細雨卻因為一場比賽的結局讓潮濕的心變得更加潮濕。巴西隊的悲傷在命運的輪迴中早已逆流成河。

  終場哨響的時刻,卡卡撩起衣服掩飾自己掉落的淚水。那樣的淚,也許曾在無數的夜晚,靜靜的面對自己的時候,會潸然淚下。但人前的卡卡,總是有着處子般純凈笑容的卡卡,卻終於卸下了微笑的面具。賽后,卡卡更是遺憾的說:“對於我來說,這是一個巨大的挫折……”確實如此,卡卡的世界盃征程,又一次以失望的結局而告終。如果說,四年算一個輪迴,卡卡已經承受了三次錐心刺骨的痛。在球隊最輝煌的時候,他還是個青澀的少年。在球隊起起伏伏的時候,他註定要堪擔重任。可足球從來不是一個人的遊戲,於是,卡卡率領的巴西,就這樣悲劇性的以一身藍衣離場了。總是微笑的卡卡,總是給人帶來快樂和享受的巴西隊,讓今夜所有的星光都黯淡了下來。於是,我第一次看到卡卡的淚光,藏在藍色憂傷里的心酸。他如天使般純凈的笑顏第一次染上了不為人知的痛苦和遺憾。他一直在拚命的咬着牙,強忍着傷痛,他以為只要不斷的努力就一定會感動上蒼。可是,南非的天空中沒有上帝伸手幫他。這一次的遺憾,或許已經變成了永遠的遺憾。

  “我很難過,整整一個賽季都被傷痛襲擾,讓球迷很失望。但是請人們相信,我會繼續努力。人們更應該相信的是無論是皇馬還是巴西隊一定都會重新回到頂峰。”

  “我能夠想象今天他們會如何努力分擔我的痛苦,我能夠看得到他(她)們的眼淚,但是足球就是這樣,我們必須要為自己的失誤付出代價。”

  為了圓一場冠軍夢,此前他拒絕手術,拒絕休息,拒絕所有的誘惑。以一顆最赤誠的心投入到訓練和比賽中。然而,最終卻無法抗拒命運的冷冷一笑,最終黃衫兵團噶然止步八強。就算全天下的人都知道卡卡拼盡全力了又有什麼用?他始終掛在臉上的微笑,那是無視傷痛的微笑,那是不需要同情的微笑;那是王者的微笑。但王者也會痛啊!今天,他終於沒有了微笑,熱愛了卡卡八年,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卡卡會如此痛苦,他的臉色告訴我,他很疼。

  我很清楚,除了輸球的心痛,卡卡還有一份隱痛。傷痛纏身的他四年後,已經年過三十。一個球員有幾個四年可以等待?四年中有很多的變數都將存在。也許這次世界盃留下的將是一份永恆的悲情。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許多的人,許多的事。但我堅信:卡卡的純真,善良,永不言輸的鬥志以及他對於足球的摯愛,對祖國的熱愛,對球迷的喜愛是無法改變的。

  鄧加在賽后表示,“我們沒有想過會是這樣的結局?”誰又想過會是這樣的結局呢?王者巴西隊,就這樣以一襲憂傷的藍衫,黯然離開了南非。但願四年後,在巴西熱情而奔放的土地上,用三次花開的時間,三次花落的淚水,澆灌出一朵最炫目的王者之花。當所有的巴西人都跳起桑巴舞的時候,也就是巴西隊找回優雅而自信的笑容的時候。這樣的巴西隊,誰與爭鋒!

  借用一首歌,獻給卡卡,獻給巴西隊,獻給所有愛巴西隊的球迷。

  我知道你很難過。

  愛上足球需要緣份

  你何苦讓自己越陷越深

  別傻得用你的天真

  去碰觸不安的靈魂

  每一天只能痴痴的等

  愛上足球別太認真

  你受傷的眼神令人心疼

  沒有一個人非要足球

  才能過一生

  你又何苦逼自己面對傷痕

  我知道你很難過

  感情的付出不是真心就會有結果

  別問怎麼做成功才能長久

  這道理有一天你會懂

  我知道你很難過

  昨天還在為贏球歡喜

  今天說離開就離開

  別問你的痛要怎麼解脫

  多情的人註定傷得比較久

  愛若變成了刺思念也成了痴

  也許心碎是足球最美的樣子

您正在瀏覽: 我知道你很難過
網友評論
我知道你很難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