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林夕原來你非不快樂讀後感

林夕原來你非不快樂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林夕原來你非不快樂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快樂的大腳

  林夕原來你非不快樂讀後感

  被這本書吸引,只源於它的書名。“原來你非不快樂”,簡單易懂卻又蘊含哲理。讀完此書受益頗深,感慨良多。利用零零散散的時間斷斷續續讀完此書,權且寫下記憶中的印象及感悟。

  林夕隱約着重“情“----愛情!當他身體處於痛苦時,他用思想轉移身體上的痛苦,唯一想起的就是愛情。情在我心中最終沉澱為”親情“和”友情“,因為所有的愛情都會變為感情,最終轉化為親情。是的,愛情在保鮮期是很美很美的,值得每一對戀人用一生去懷念那段美好的經歷。然而,愛情出於偶然,卻有太多人把偶然想為必然。如果夠僥倖,愛情火花遲早會蛻變為親情。親情,就不必說太多了,自古以來就是廣為稱頌的情之首。感謝父母,感謝兄弟姐妹,一路都陪在我們身邊,無論鳥語花香還是狂風暴雨,他們都是我們心靈的港灣,守護着我們走得更遠更好。友情(真正的朋友),在我看來是不需要刻意找的。我們身邊總會有各種各樣的朋友,有尋找快樂一起玩耍的朋友,有為了共同目標同行的朋友,有孤單中相互結伴的朋友……總會有一些人因為有着共同的興趣愛好,相似的價值觀,在不覺間慢慢熟悉,兩顆心慢慢靠近,走進彼此內心深處的朋友。兩個人的相交不可能永遠是一條平衡線,總是在時近時遠的弧度中,有某段時期相濡以沫,有的會相忘於江湖。但真正的朋友,難遇的友情,這將會成為我們一生的財富。

  卓別林說道:“用特寫鏡頭看生活,生活是一個悲劇;用長鏡頭看生活,就是一個喜劇”。一直喜歡攝影師拿着相機翻山越嶺穿梭在各個城市,定格着生活中的美麗與感動。也時常自己拿着相機透過鏡頭看風景,長短鏡可以看到一處風景的兩種美。

  生活亦是如此,透過特寫鏡頭看生活,會將生活的醜陋與不如意放大,再放大,從而使負面情緒擴大再擴大,也許會渲染成自己都無法承受的難題,就會覺得生活是一個悲劇。然而用長靜看生活,任何人任何事都只不過是生活中的一支羽毛,輕之又輕;也都只不過是歷史長河中的一個小點,渺小的微不足道。長鏡中人的一生也只是真眼閉眼一瞬間的事,生命的長度稍縱即逝。那所有的不如意將會被自動過濾,留下的就都是值得珍惜的美好,生活便成了一個喜劇。

  原來你非不快樂,快樂與悲傷,並不都取決於所處的環境和所面臨的遭遇,還取決於我們的內心。着重說說不快吧。我們的遭遇,只是外部環境,一定程度上,心境決定着所處的環境,決定着自己畫一幅怎樣的心圖。我們不是畫家,但心境卻像是掃去塵埃的掃把,影響我們的悲喜。正如東坡先生的“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心境平和,逆境中憑心境自樂,有雨聲乾脆不聽,雨可以不是雨,晴也便不是晴天,外界的變化早已與他無關。當然我們的修為不可以和東坡先生比,但在遭遇厄運時,總得控制自己悲傷的情緒一直延續,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以最快的速度調整情緒,直面生活。只要心境,一切的起伏變化都如露亦如電,虛幻而短暫,成為我們情緒中一閃而過的過客。在快樂與悲傷之間,一個人總得有修為去控制自己的情緒,控制自己的心。

  正如本書的序言所寫: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快樂本由心決定。一如空氣存在,用力呼吸才會發覺,但用力呼吸到喘息,便生了害怕之心。執着於快樂,便不快樂。

您正在瀏覽: 林夕原來你非不快樂讀後感
網友評論
林夕原來你非不快樂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