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沒有人厭棄。

  如夢如雲如泣如訴如哀悼如幻雨,似山似水似你似我似悲傷似空憶。

  我鑽進洶湧的人群,麻木不堪。可是手裡已容不下一把輕盈的傘,風裡留不住一顆沙。我的夢裡不存在清醒的自己。

  深深的夜裡,只有我獨自守候,不肯睡去。空空的風裡,只有記憶在吹,不肯離去,纏繞在胸口,滴答滴答,全部都是回不去的夢境。

  沉默地行走在雨中的街道,一條巷子陷進了漩渦,漩進了心裡的黑洞,再也沒有回來。

  燈光突然亮起。有些什麼退回了起點,有些什麼斷在了最初,那中間呢?有些什麼還會存在呢。白色的有着美麗弧線的建築,紅色的有着遍地花朵的房子,棕色的軟軟的地板,不屬於任何。那麼行走的我,究竟何時能找到我屬於的?

  向左走,卻失去了前行的勇氣。

  寸步難行。原來這樣子才會讓人感覺到心力交瘁,日月無光。

  向右走,卻連自己也不知道在哪裡。

  夜幕,終至。而末班車遲遲不來。我也該明白,如何取捨,如何不再痴纏。一眼萬年,一念痴心。放下,皆自在。可偏偏,執於一念。稀疏的燈火,不停泛着,不停攪動着,似是夢境,抑或是什麼。來往無望,匆匆無盡。一大沓紙丟進了流動的黑色的雨水裡,然後在日光里,慢慢起皺褶,慢慢腐爛,慢慢慢慢。

  不止連言語都變得多餘了。連想想,多想想都是奢侈。

  乾脆不想了,乾脆不念了,乾脆不說話了,乾脆蒸發掉,乾脆透明地活着。乾脆在雨里奔跑,赤着腳,歡呼。聽起來多麼奢侈的、發著亮光的溫暖,統統丟進了灰色空間,塵封。大把大把的灰塵跳起來,落到我的眼裡,和着淚水,嘩啦啦流向未知。

  流向奔騰的生命,和哀傷的幻雨一同,消失在視線最低處。

  沒有人會再厭棄。

  明亮的歌,黯淡的歲月。豐盈的記憶,殘缺的幸福。

  沒有人會再笑着唱歌,啦啦啦,這本是沒有流水經過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