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個人,一座城市

一個人,一座城市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一個人,一座城市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平安城市 個人簡歷

  記得六年前來到這城陌生的城市上大學,雖對這裡充滿好奇和神秘,但也未曾想過畢業后還在這座城市呆這麼久。

  時間搖曳在鼠標前,溜走在十指間。大學時也有自己的夢想,畢業進入工作后,慢慢溶入社會後,才發現實現與當初的夢想差距太大,現在剩下只有夢,或只能想了。

  一個人,座城市

  幾年前如此,現在還是如此。不同的是城市變繁華了些。

  如今,可以清晰的看着自己,一個人。終於知道自己不再是孩子了,不再有人遷就、袒護和表揚自己。不能在無理取鬧耍小孩子氣了,也不能再無意識中傷別人了。

  喜歡安靜的環境靜靜發獃,一個人的時候可以清楚的看到內心的掙扎,對世界的無奈,對一切的迷茫。喜歡面對着電腦,漸漸遠離喧嘩……

  難道我們這八零后就成了如人們說的宅男宅女了嗎?

  但身邊的同學,從原來的萃萃學子,到現在已為人夫(婦),為人父(母)了,羨慕而不嫉妒。

  還有很多如同我一樣的人們。在尋找或在等待自己喜歡過的亦或根本不想改變現在的生活方式。只是有時候自己的世界太過安靜,靜得可以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

  一個人,一座城市

  有時我總是安於習慣,習慣了的事就不再想改變它。在壓抑的環境中尋找一種心理平衡,以至表面還是很正常。我深知這樣不好,因此要慢慢地多養成一些好習慣,來取代壞習慣。每天要充實自己,時間不復反。每一天是新的開始,也可能都是結束,人們往往忽略了結束。所以我們要把握住每時每刻,珍惜眼前。

  我喜歡孤獨,但並寂寞,孤獨可以更清楚認識自己,自省便可明目、清心、晰腦……孤獨的時候可以更自由的生活。

  一座城市裡,一個人的思想在飛馳,誰能與之碰撞,化作流星劃破寂夜長空,消失在城市的邊際……

  2010-10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一座城市
網友評論
一個人,一座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