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結婚時買的沙發經過幾次大的修理,如今不能再用了。人常說:人不如物,我倒覺得這句話是在一定條件下的人與物,而非所有的人與物,隨着時間的流逝,我與妻從熱戀中走向平淡,又從平淡中走向深刻,如今的感情就像是老人們頭上的皺紋,深深印刻在彼此的心中,雖然結婚已過了六個年頭,沙發卻破的連修理都無法修理了,看來物也不盡如人意。

  人們總會對新買的家具有新鮮感,猶如欣賞一個生就美麗的少女,傢具會一天天用舊、用壞,少女也會一天天長大、變老,歲月會一層層剝去她的新鮮,也會使她變的衰老和醜陋。

  妻說了好多回讓我把沙發處理掉,我想了很多辦法,比如賣掉,可是那個傻子肯出錢買這無用的東西,把沙發改造成其它能用的東西,感覺那是搭工、搭料白費勁的事,想來想去,以後再買沙發一定買一個將來好處理的沙發。我想人生有好多的經驗就是這樣產生的。

  我有一個朋友生了一個兒子,本來就是三代單傳,爺爺、奶奶愛得要死要活的,孩子一天天長大了,家裡人老感覺到這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不一樣,到醫院一檢查,大夫說:這孩子是腦癱,最多能活到十幾歲,爺爺、奶奶受不了這突如其來的打擊,雙雙病倒了,之後對兒子說再生一個吧,兒子說一個都讓人傷透了心,再生一個要還是這樣,那不是要人命嗎?

  朋友有一次對我說:你不知道,面對這樣一個自己造出來的廢品,那真是一種造孽啊!倒不如讓他早早地離開這個世界,為社會、為家庭減少點負擔,朋友說這番話的時候顯得很坦然,不像是說自己家裡的事,倒像是說別人家裡的事,從他那看似平靜的眼光里,我彷彿能看出他經受心裡折磨之後的那種痛后的無奈心境。

  人對人都不能平等的對待,但對一個殘廢的人,我們除了同情和憐憫之外,就像扔掉一個毫無用途且又累贅的廢品一樣,是否心存難以告人的情感在裡頭,當我再回頭看一眼佔據着本來就擁擠的屋子以偶的沙發,從心裡產生從一種悲涼來,現實生活中的廢物太多了,假如是真正再無法使用的廢物丟棄了也是一種理智,但對這種因病而殘的人們又該往哪裡安置呢?

  一個星期天的早上 我找來一位收廢品的人,我把家裡的廢紙殼、紙盒、報紙等雜物都給了他,我說我不要錢,條件是你把這個破沙發拉走,收廢品的人說:那你的再給我加一點錢,這麼高的樓太難搬了,最後討價還價半天,收廢品的人走了。無奈我找來一個朋友,我倆費了老大的勁才把沙發搬到樓下,這時過來一對小兩口問,這沙發賣不賣,我朋友搶着說 :賣、賣、賣 ,只要給錢就賣,那小兩口看看我的朋友,一句話沒說走了。

  我倆把沙發放在樓下的空地上,這時走來一人,指着沙發說:誰讓你們放在這裡的,趕快拉走,再不走就要罰錢了,我朋友說不知是誰放的,我倆嫌礙事從那邊 剛抬過來,要不你說放到哪裡,我倆可以幫你抬抬,那人指着一拐角處說就先放在哪裡吧,說完就走了。

  下午回家的時候我想起沙發,扭頭看了一眼沙發,不知是誰抬走了,放沙發的地方已是空空得了。

沙發 範文推薦:

  • ·沙發
  • ·買沙發
  • ·一床一櫃一沙發
  • 您正在瀏覽: 沙發
    網友評論
    沙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