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何為騙子

何為騙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路上遇見了兩名外鄉人,說是來告狀的沒錢吃飯餓,問我要些錢填飽肚子。不知為何我想也沒想拿出來了十元錢交給了他們,他們感謝我並要記住我的名字,但我沒有告訴他們,我就走了。

  也許他們是騙子,但我是我不在意,我在意的那種無奈,是啊,如果人們有錢能過吃上熱乎乎的飯菜,我相信他們也不會願意乞討,有的人說他們有手有腳可以自己掙錢,乞討只是說明自己很懶怨不得別人,剛開始我也是這麼樣認為的,但是後來因為一件事情我改變了看法。

  我們沒有印鈔機無法得到用不完的錢,我們要吃住錢只會越來越少,我們需要掙錢但是有的老闆黑心,不給工錢,我們該怎麼辦,搶他錢,但是他們不會這麼做因為他們狠不下心來,有家人在得着他們掙得錢,怕自己犯了法家人該怎麼辦。

  有的人說現在是法律社會,有法律保障不會出現不給工資的事情,但是那些老闆會和打工的人簽合同嗎,只是諾諾的一句話,你不幹有的是人等着干。是啊還有那麼多的人在等活干。少你一個不少。

  人之初性本善,沒有天生的壞人,有的只是無奈冷漠,也許有一天我的生活還不如他們僅僅希望真的到了那一天有一些好人可以賞給我一口飯吃。

  未來的命運無人可以看透,沒有別的發一次善心給自己或自己的子孫留一條後路,對我們而言只是那麼的簡單。

您正在瀏覽: 何為騙子
網友評論
何為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