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看夜,看過往

看夜,看過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黑夜籠罩了這個城市,可愛的星星灑滿了天空,柔柔的晚風撩起髮絲,捎來了幾多思念,幾多憂傷。這個春天的晚上,習慣了坐在高樓的這個窗口:看夜,看過往!

  漸漸地,喜歡上了這份寧靜,這份伴有淡淡寂寞的獨處。憑窗,攬十里星空,寄往事如蒼茫。都說人生只不過是時光的匆匆過客,等不及駐足,來不及回望。幸福快樂的時光往往只是瞬間即成剎那。彷彿黑夜綻放的煙花,它的輝煌卻也昭示着它的華容殆盡。轉眼間,只留下一片縹緲的煙,一陣擦過耳畔的迴響,證明過它曾存在過。或許從某種意義上說,這也是一次完美的隕落吧!把最美最絢麗的剎那留下了,定格成記憶中最難忘最刻骨的痛!

  木棉花開了,又謝了!凋零的百花散落在地上,它的枯萎喚醒了枝頭的綠葉。彼岸花,開彼岸;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生命中總有些東西即是一程凋謝,一程又萌芽!綠葉,還會再記起彼岸花嗎?可我,仍會懷念木棉花盛開時,那淡淡的幽香!

  湖裡的小魚,自在無憂;湖邊台階旁鑽出的小草,生機蓬勃;湖岸虯枝的黃色臘梅,婀娜多姿;還有隨風飄搖的柳枝,掛滿柔柔的柳絮,倒映水中,複製一份溫柔,一份飄逸!這一切的一切好美好美,我卻只是個無心的過客,徒留一身孑然。無福享擁這份美麗的熱鬧。

  生命里駐足的背影,拾不起的點點碎片,拼不出一顆完整的心;盪起漣漪的湖面再也倒映不出兩個人的影子。天鵝湖的沙灘,仍會放飛那隻風箏,只是放風箏的人再也不會是我。

您正在瀏覽: 看夜,看過往
網友評論
看夜,看過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