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文/劉睿

  離家在外學習7天,8歲兒子在家寫日記7篇,筆法稚嫩,不着雕飾,但童心天然,讓人感動。記之與大家分享!——題記

  爸爸出差第一天

  今天老爸一早就出門了,我不知道老爸出門幹什麼,老媽說:“你爸今天出差了。”

  我說:“什麼!老爸出差了?”

  “對呀,今天一大早就走了。”老媽說。

  到了晚上,老媽來託管班接我,我對老媽說:“老爸幹什麼去了?”

  老媽說:“你忘了,他不出差了嗎!”

  “哦!啊!”居然忘記了。

  老爸不在真是不行呀!哎!老媽給我改作業真是不行呀!說是給我改作業,可老媽連好多的題都不會,要是老爸,他二話不說,馬上就給我批完了!

  ※※※※※※※

  爸爸出差第二天

  今天是老爸出差的第二天,也就是老爸走的第二天。

  我今天很早就起了床,急急忙忙吃了飯,洗了臉,裝完書包就上學了,哎,真害怕遲到了,讓老師批評呀。

  今天課間,我們根本就沒出去玩,因為今天霧很大,老師不讓我們出去玩。我也只好在屋裡寫作業。可是老爸走了,我哪有心情寫作業喲。

  到了中午放學,我趕快趕寫作業,因為今天晚上,我要到飛機場去接我舅舅,舅舅從重慶回來,舅舅家的弟弟也跟了回來,他來了,我就沒有時間寫作業了。

  晚上,我們接着舅舅,就去姥姥家吃飯,玩了一會兒就回家了,因為作業還沒有改完呢。回到家,我跟老媽一起把作業改完,又寫了一篇日記,趕快上床睡覺,夢裡我夢到和老爸在一起打雪仗、打雪滑梯。

  ※※※※※※※

  爸爸出差第三天

  今天是爸爸出差的第三天,哇哦!真是越來越想老爸啦!

  今天還是像昨天那樣,很早就起了床,很早就去上學了。今天的心情非常好,今天有滑冰課嘛。終於過了第一節數學課,上滑冰課了,我穿着冰鞋上去試滑了兩圈,感覺很爽。接着我滑了一圈、二圈、三圈……玩到最後我竟然把時間忘了。

  晚上放學,我跟着託管班走,可是我竟然看到張超逸,張超逸可是我的老朋友哦,想知道他的信息嗎?請看我網上作文《好朋友張超逸》吧。

  老媽來了,跟着老媽一起回家,我在回家路上說:“老媽晚上吃什麼呀?”

  “不知道,你想吃啥呀?”老媽說。

  “吃蘇老大牛肉麵吧!”我說。

  “好!”

  蘇老大牛肉麵不錯!吃完飯回到家,我在家四處找老爸,哦,出差不沒回來呢,哎,睡覺吧!

  啊!真是越來越想老爸了。

  ※※※※※※※

  爸爸出差第四天

  哇!時間真快呀!今天是老爸走的第四天了,不知道老爸在外邊怎麼樣?吃得好不好?這真是讓我煩惱!

  新的一天,哇,果然跟我想的一樣,老爸總是在我的腦海里出現,我一會兒想起他說我的事,一會兒又想起他表揚我的事……很快,一上午的課就過去了。

  到了下午,老爸終於從腦海里走了!我繼續認真聽課。很快,煩惱又來了,大約第三節課左右,老師說明天要表演,哎呀!又把我給難住了,老爸在家的話,還可以跟我演練演練哦,哎,這一天呀!

  一回到家我寫作業,然後改作業,作業做完了,睡覺吧,我很快就進入了夢鄉!夢裡,我夢見我和爸爸、老媽,在一個大大的綠草原上奔跑、玩耍。

  老爸,你怎麼還不回來呀!我實在太想你了,你呢?想我嗎?

  ※※※※※※※

  爸爸出差第五天

  今天是老爸出差的第五天。哇,老爸走了五天了,哇呀,真難忘記這幾天是怎麼過的!

  今天下午,我還是跟昨天一樣煩惱。只不過我有點興奮,因為舅舅說今天來我家玩,所以,我非常非常盼望晚上快點快點來。

  很慢的時光,你終於過去了。晚上回到家,等了很久,舅舅終於來了。舅舅他們大包小裹,兩手都滿滿的。我想,裡面有可能是給我的好吃的哦,也有可能是給我好玩的哦,還有可能是給買的穿的衣服呀什麼的,因為舅舅每次來,都是這些。

  “冰冰吃完飯了嗎?”我站在舅舅身邊,望着舅舅,舅舅突然問我。

  “沒呢!”

  “那好,我們馬上就去吃好吃的!”

  吃完了飯回到家,我還在想舅舅他們拿的是什麼東西呢?那麼多!

  “去樓下玩吧?”老媽說。

  “好!”我和舅舅家小弟弟歡呼雀躍。

  我們來到樓下廣場,堆雪人、打雪仗、打雪滑梯……哇!真是太好了,今天擺脫了老爸。

  晚上,老爸也沒有到我的夢裡來。只可惜,舅舅這次不知怎麼的,給我買的東西居然忘記了給我!

  ※※※※※※※

  爸爸出差第六天

  時間真快呀!一眨眼,老爸就出去六天了。啊!今天過得真爽呀!

  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寫了一會兒作業,然後和舅舅一起,去我同學家的包子鋪吃飯。吃完飯,一起去萬達廣場,舅舅在這裡給我買了衣服,給我買了鞋子,我穿着一身新的,舅媽說真帥。

  舅舅還要給我和弟弟買玩具。我們又急急忙忙地去透籠市場,我們在裡面四處挑選,最後我們買了陀螺和神魄。

  回到家,我趕快寫完作業,然後就和弟舉行打陀螺比賽,直到舅舅說出去吃飯才停下了。我問晚上去外面吃呀?我舅說對,然後我們就下樓,我突然想起來,對呀,吃啥呀……我舅說吃金剛山燒烤。

  吃完飯,我們回到家,看了一會兒電視,就上床睡覺進入夢鄉!

  今天,夢見的是舅舅那個包里是什麼東西,是什麼呢?我不告訴你,哈哈。

  ※※※※※※※

  爸爸快要回來了

  老爸快要回家了!老爸回來了是好,但家裡吵吵更多,麻煩更多,因為老爸做任何事,他總是對的,我們不聽,就是不行,於是就吵吵!

  今天是星期天,一起床,我發現,啊!10點鐘啦。還要上課呢!我把老媽吵醒了說:“起床!還要上課呢!都10點了,還要背英語呢!”

  “不上了!” 老媽小聲說。

  “你確定,你是讓我做夢吧?”我半信半疑地說。

  “確定!就是別告訴你爸哦!”老媽悄悄說。

  這讓我興奮不已!哈,我不用去上課了,我可以多睡了一會了。

  睡得晚晚的,才起來和舅舅家弟弟一起看電視,一起吃飯,一起滿屋子裡藏貓貓。

  “我們去姥姥家吧!” 舅舅說。

  “好啊好啊!”我和弟弟又跳又拍巴巴掌。

  晚上,我們急忙回到家。因為有好消息,老爸要回來了啦。

  我又進入很美妙的夢裡,老爸回來了,一進門就給我、弟弟很多很多好玩的、好吃的,當然啦,給我的更多更多,我一高興就醒了!

  老爸應該到樓下了吧,我這樣想着想着,又睡了過去!

您正在瀏覽: 想念
網友評論
想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