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繪本《短耳兔考零分》讀後感

繪本《短耳兔考零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繪本《短耳兔考零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繪本《短耳兔考零分》讀後感

  五月參加安康的活動幸運的得到了《短耳兔考零分》這本繪本,和女兒讀過以後勾起了我很多學生時代的記憶。

  時間過得好快啊,轉眼間我已經畢業了14年了,想想學生時代儘管有繁重的課業和考試,但是也是很快樂的無憂無慮的。記得小學和初中的時候,我效仿二姐,在考試前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就把第二天考試的書枕在枕頭底下,到第二天早上起來的時候,拿起書用雙手拍一下書張開到哪頁就要仔細看,考試肯定會有這一頁的內容,也不知道準不準,反正我是看二姐這樣做我也這樣做了,現在想想真是可笑啊。

  考試固然都會緊張的了,但是在大學的時候考試就覺得很輕鬆了,就是為了及格,有時候為了拿獎學金在考試前一個月用用功就可以了,我最緊張的反而是體育考試,因為從小到大對體育就不感興趣,也沒有什麼運動細胞,大二的時候就是因為體育成績不及格而沒有拿到獎學金。有些同學也會像我們繪本里的短耳兔一樣動動腦筋,想想辦法去拜訪一下老師,反正我還是很誠實的,不及格就補考唄,還好補考倒是及格了。

  我問女兒“短耳兔把另一個冬冬的考試卷藏起來對不對啊?”“不對”,“那如果是把自己的考試卷藏起來對不對啊?”女兒竟然說“對”,現在女兒才是小班,考試什麼意思她還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作弊是什麼意思,卻也知道考100分比零分好。在去年的時候女兒做數學題做好了讓我給評分,在確定沒有錯誤就給了100分,女兒都在後面加一個零說要得1000分,其實無論是考零分還是滿分,只要是自己的真實成績就坦然接受,這次沒有考好下次努力。不管怎麼說,在現在應試教育體制下,分數對學生來說還是很重要的,再有2年女兒要讀小學了,不知道我會不會也和大多數家長一樣把分數看得那麼重,現在自己也不知道答案。

您正在瀏覽: 繪本《短耳兔考零分》讀後感
網友評論
繪本《短耳兔考零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