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冬至已至

冬至已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回來的時候,突然吹起的北風讓我感覺陌生,抬頭看這片夜空,幽暗的青灰色,沒有星光,沒有雲,映到我眼底的卻是大片的清澈。身旁穿梭變幻的燈光,恍惚里記起一些不算太久的事情,那些冬天裡,我荒廢過什麼,得到過什麼。

  有人說,夜晚,無非是兩個人的浪漫,一個人的孤單,我卻看得那麼清楚,青春和蒼白的交歡。很多次都安慰自己,說也許,我想要的,就在下一個冬天,因為我相信啊,所以它就會在的。

  天氣冷了這麼久了,我卻依然沒有新的帽子,去年聖誕夜的那片黑色,已經丟在了不知名的角落裡。已經害怕自己能夠把握什麼東西,每一次的擁有都滿懷真誠,而失去又永遠是那麼倉促,甚至來不及失落。

  這個世界就是這麼膚淺地愛着我們,把一份寒冷掰碎了撒下來,散落在我們靈魂的各處,時光如水流過,冰封了那些不會消融的記憶,蟄待春天。

  2010年12月22日,冬至。

您正在瀏覽: 冬至已至
網友評論
冬至已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