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那一年,我高一,你也高一。

  我也不知道那是不是愛情。

  我把它定義為暗戀。

  那一年,升高中,你上了二中,我上了一中。其實,你也想上一中,為了此事你和家人爭執不下。只是因為我說,你來一中吧,我也上一中,而且一中是省重點,市重點。結果你的家人卻認為二中學生少,老師好管理。於是,你在不情不願的情況走進了二中。二中和一中隔着長長的一條街,後來,我們曾經無數次踏上那條長長的街。

  高一時的我們,是那麼的愛學習,還記得那時的我們總是抽時間見一面或是打一通電話,聊聊彼此的學習。那時的我是那麼期待考試,因為每次考試,我總會見到你,或是接到你的電話,那時的我們總會比比成績,而那時我的成績總是比你高上那麼一些,儘管我的成績在我們學校的排名總是高於你在你們學校的排名。你總是不服氣,大聲向我宣戰,說下次一定超過我,可是,整個高中,你超過的次數總是很少很少。

  高二了,我們的關係密切起來,你會踏過那條長長的街來看我,我也會踏上那條長長的街看你,那時的街總是那麼短,那時的我們會在傍晚時爬上城牆看日落,那時的日落總是落得太快,那時的周邊是那麼的靜謐,那時的我們是那麼的快樂;那時,我們也會在大清早爬上小山去看日出,還記得我們吵醒鳥兒時的惶恐,草叢中蟲兒突然的鳴叫,偷偷躲過守山爺爺的防護,溜進小山,坐在山頂,聞着早上清新的空氣,感受着盛夏微風的撫摸,結果,那個早上,我便再次睡過去,再醒時,太陽已經掛在半空,那時,我還責備你不叫醒我,那時,你的眼裡流露的可是寵溺?

  很快,高三如期而至,學習日益加重,我們的生活又突然回到高一時,見面次數減少,但是,電話仍有,仍是會比比成績,談論生活與夢想。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壓力太大,你戀愛了,你不知道那時的我是多麼傷心,可是,我卻不能辜負家人的殷切期望,在每一個夜晚,我總是會想起,我們走過的街,我們爬過的城牆,我們逛過的梨花林,等等。高考這場無聲的硝煙,把你打入復讀的陣營,而我也踏上新的旅途······

  你還記得嗎?當時你說,不要想得太多,不要想得太遠,好好學習,總有一天,你會有自己的藍天。而我聽了你的話,所以,我從來沒有和你談過這些情。如今,再次想到你,不知道你可好?

  我們終是踏上不同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暗戀
網友評論
暗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