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適應新常態 創造新業績演講稿

適應新常態 創造新業績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適應新常態 創造新業績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適應新常態 創造新業績演講稿

  修鍊“狼”精神,共創美好未來 王辰光

  狼,是我們大家都熟知的一種動物,200萬年以前,狼曾與泰坦鳥,劍齒虎並稱為地球上最迅猛的食物鏈頂級殺手。200萬年之後的今天,具有巨大體型,耐力始終,奔跑迅速,攻擊迅猛,在數十萬年間大殺四方的泰坦鳥和劍齒虎早已滅絕,而狼卻躲過了自然法則的侵襲,人類的狩獵依然佇立在食物鏈的頂端不倒。

  也許我們很難想象,在人類繁盛之前,狼曾是這個世界上散布最廣的野生動物。看着這個陪伴着人類走過了百萬年的朋友,我們不禁深思,是什麼使它們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得以生存,而當人類為了各自的利益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甚至相互仇敵的時候,它們如何能保持着族群存繼的根本──團結、拼搏、忠誠和堅忍呢?

  在經過了長達一個世紀的厭惡與恐懼后,人類從狼看似殘忍的背後發掘出了狼性中更多可敬、可畏而又可愛的品質,於是一番昭雪之後,人們開始渴望狼,透視狼,努力讓自己從那一聲聲狼嗥中品味那種強者的氣質與風範,從一則則關乎狼性的感人故事裡審視着自己的生活。

  作為一名入職不滿一年,資歷、閱歷都尚淺的普通一兵,當我站在這裡,面對台下滿座的領導、同事、前輩們,我顯然沒有豐富的經驗和具有建設性的意見能與諸位探討。但我想以我作為一名基層的管理人員的視角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所感受到的狼性文化的真正內涵。

  大概在2個月前,我所在的乳化車間II號生產線面臨改造驗收,當我們整個特化廠都在為此次至關重要的驗收而努力時,卻在臨近驗收的前一天調試設備時發現有一段時間沒有使用過的迪博泰裝葯機出現了故障。此次驗收,迪博泰能否順利生產出合格的產品是關鍵,如果無法通過第二天的驗收,不僅集團公司會蒙受巨大的經濟損失,我們整個特種化工廠也將淪為同行業的笑柄。當大家一籌莫展之際,我們乳化車間的車間主任舒勇清臨危受命。從早上7點到晚上9點,整整14個小時,舒主任沒喝過一口水,沒吃過一口飯,帶領着幾名班員對設備進行着搶修。滿是專業術語的說明書他們一時半會無法完全領悟,也沒有設備廠家的技術人員在現場指導或提供完善的建議。就是這樣,他們硬是一點一點的憑藉自己日復一日紮根在生產線的生產經驗和耐心的摸索,認真的逐一對設備和線路進行排查,硬是讓裝葯機重新轉動了起來。第二天,當我們所有人陪着專家組走過裝葯機,看着一卷又一卷的Φ90產品從裝葯機上落下的時候,都不約而同的相視會心一笑,一顆懸着的心終於落了地。

  這就是發生在我身邊,我所親身經歷的一件小事,由一群普普通通的基層員工們所共同努力做到的一件小事。也許再過不久,大家就不會再記得那天是誰參與了這次搶修,也很難記起是誰為了第二天的順利驗收苦苦奮鬥了整整14個小時。因為,這樣的事情每天都在我們的企業里發生着,他們當中的很多人我們可能面熟卻叫不出來名字,他可能是一名管理者,也可能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一線工人。也許他們並不了解“狼文化”的內涵,也沒有機會運用“智慧營銷”,可能當他們為我們講述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的時候會緊張。但,就是這樣的一群人,一群簡單的、普通的、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卻用自身的實際行動為我們詮釋了“狼”文化三個字的真諦與內涵。他們就是這個企業里真正的“狼”!是他們用時間的積累換來了自己對日 常工作的敏銳嗅覺,是他們用不屈不撓、奮不顧身的進取精神為這片土地奉獻自己的青春。他們奮鬥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但他們卻是團隊真正的核心力量,當頭狼發出一聲狼嗥之後,他們便會從四面八方聚攏而來,為了下一個目標而群起而動。

  當我親身感受到我身邊的普通人所詮釋的“狼”精神之後,“渴望成狼”四個字對於我就不再是幻想中的唾沫橫飛的將“狼”文化講上一兩個小時或是將網絡上那些經典的關於“狼”文化的句子背的滾瓜爛熟,而是如何在自己還年輕的時候,便能吸取優秀的前輩人身上所具有的種種“狼”性品質和精神。

  在改革新形勢的今天,在適應經濟“新常態”的道路上,為了企業的不斷發展壯大,我們應細細領悟“狼”性,事事修鍊“狼”精神,像“狼”一樣努力踐行強者的生存法則:在等待中尋求機會,在困難中力求突破,在安穩中洞察危機,在平凡中創造奇迹!

  我堅信,有“頭狼”為我們指引,有“狼”性員工以身示範,只待那一聲震人心魄的狼嗥聲起,我們必將萬眾一心,群狼奔騰,敬業、創新、進取,共創凱龍更加美好的未來!

適應新常態 創造新業績演講稿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適應新常態 創造新業績演講稿
    網友評論
    適應新常態 創造新業績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