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無論如何請認真看完這篇文章好嗎?

無論如何請認真看完這篇文章好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

  有的時候我忽然就會懷念很多人,很多事,很多消逝了而我又的的確確經歷過的時光。我把它稱為瞬間的滄桑。那是一種無法言說的痛。有的時候,你也可以叫它少年的回憶。過去的種種,快樂,悲傷,錯誤,人情薄涼,生離死別,悲歡離合,就像過電影般在腦海中呈現。有時是蒼白的,有時,卻是犯了舊的黃。

  二,

  還有三天,即將畢業。貌似中考。對於我們初三的學子們來說,便是最重大的事情。但是,明明很重大的事情對於我們來說,卻又並不緊張。說是不緊張,其實又很着急。我也不清楚我自己在想什麼,可是一重又一重的壓力讓我窒息。我懂,三天之後再看到這篇日誌,便會發現它依然是一件回憶罷了。我自知自己寫不出那麼憂傷,那麼唯美的文字。可是回過頭來慢慢的體會,便會發現自己寫的,其實全是自己的心。我媽曾經問我畢業之後,還會不會想念那個學校。我說,不會啊。那個學校我待得太沒勁了,壓根就沒有太多時間去想念。而當我真正的要離開的時候,我卻發現自己可以那麼想它。想那個教學樓門前巨大的樹,夏日強烈的陽光透過密密的樹葉留下斑斑駁駁的光的印記。就像星辰在一片夜空之中閃閃發光。想那條兩旁有樹的小徑,紅的綠的樹葉,樹底下是密密的三葉草,夏天來了會開許多白色的花,並沒有香氣,卻能引來許多蜂蝶。

  三,

  我經常會有孤獨的感覺,這種感覺,是在墨析離開之後。無論我多麼快樂,我都脫離不了那種孤獨。然後我患上了一種輕微的強迫症。我看不慣不對稱不整潔的東西但我絕非潔癖。我討厭別人強牽着我的手,不管男女。我討厭那種調皮可愛嗲不拉幾的強調,一聽到這個我就想吐。我不喜歡花里胡哨的衣服和過多的色彩,喜歡白色的一切。不喜歡和人過多的拌嘴打鬧,也完全的戒了戀愛。目的,只想做一個大家都喜歡的好孩子。

  四,

  可是我還是憂愁。憂愁自己身在何方。我有了一種身在茫茫大霧中的感覺。天並不黑,可是四周都沒有路,我只能摸索着,尋找離開這裡的路。可是四周都是玫瑰花叢,荊棘常常把我扎傷。我只能遍體鱗傷的拖着沉重的步伐,胡亂的飄蕩。

  五,

  我想要關心。想要別人對我微笑。可是,這不真實。朋友在我的心中突然成了一個可望不可即的名詞。很美麗,也很憂傷。可是我夠不到。就像吃不到葡萄的小狐狸,在架子底下默默地張望。老媽不讓我吃任何不衛生的東西了。於是,我只能早上喝一杯甜豆漿,兩個雞蛋。中午是鮮肉餛飩,晚上是盒飯,或者空腹。我只能自己照顧好自己,而這樣的我,每天三點一線,在學校—飯店—家往返的我,卻像一具行屍走肉。

  六,

  我沒法說我多麼完美的隱藏了自己的情感,隱藏了在樂觀外表下多麼痛苦糾結的心。我只能說,我活的其實並不是那麼渺小,並不只是茫茫人群中的一個微小的行人,我能寫字能唱歌還能念詩。這就挺好了。我能照顧好自己約束好自己。這就挺好了。

  七,

  我不想做多麼偉大的人類,只想平安度過一生。希望這次的中考可以取得一個好成績,然後順利進入自己夢想的學校。阿門。

  後記:如果有夢的話,那叫且行且珍惜。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無論如何請認真看完這篇文章好嗎?
網友評論
無論如何請認真看完這篇文章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