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徵求意見座談會主持詞

徵求意見座談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徵求意見座談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徵求意見座談會主持詞

  同志們:

  現在開會。

  按照縣委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關於分析評議階段的安排部署,我們今天非常榮幸地邀請到幾位德高望重的老領導,有關鄉鎮、縣直單位、縣委部門的主管組織工作的負責同志,部分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來參加組織部徵求意見座談會。首先,我代表部務會和機關全體黨員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組織部門是一個政治部門,組織工作是一項政治工作,對廣大組工幹部首要的要求就是講政治、黨性強,在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學習階段,我們制定了學習計劃,建立健全了學習制度,率先開展了以“辦好一個集中培訓班、寫好一篇體會文章、開展一次大討論、參加一次義務勞動”為主要內容的“四個一”活動,提高了部內黨員的學習質量。從2月16日開始集中一周時間,學習了《教育讀本》中的每一篇文章。部務會成員為機關全體黨員上了黨課。3月4日,我部以“新時期怎樣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為題展開了熱烈討論,人人發言,個個談體會,取得了較好效果。同時,每名黨員還結合自身實際,認真撰寫了心得體會文章,並建立了活動掠影、學習園地等教育活動專欄。春節前,組織黨員幹部到農村慰問貧困戶、老黨員,為他們送去了大米、麵粉等生活用品,得到了廣大群眾的稱讚。同時,我們結合學習深入開展了植樹綠化、漫畫宣講政策等一系列活動,收到了明顯成效。

  在第二階段的徵求意見環節,把同志們邀請來,是為了真誠地聽取大家對組織部各項工作和領導班子在政治思想、宗旨意識、服務意識、黨性觀念、組織紀律、廉潔自律等方面的寶貴意見和合理化建議,請同志們無拘無束,敞開心扉,暢所欲言。對同志們的意見和建議,我們將虛心接受、積極採納,深入研究、認真整改。下面請大家一一發言。

  (完畢后)

  剛才,同志們談的意見、建議都很好,很中肯,很有見地,我們要將這些意見、建議轉化到抓先進性教育活動,抓黨的基層組織、幹部隊伍、人才隊伍建設和抓服務群眾的實際工作當中。按照上級要求,我們下了很大的決心,就是要通過先進性教育真正達到提高黨員素質、加強基層組織、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各項工作的目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關係到黨執政能力的提高和執政地位的鞏固,關係到黨和人民事業的興旺發達和國家的長治久安。下面,我結合組織工作實際,對組工幹部保持黨員先進性提四點要求,也是為在座各位表個態,歡迎各位領導以及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監督。

  一、要具有堅強的黨性。我們在認真研究的基礎上,結合工作實際,制定了“增強五個意識,當好五個表率”的黨員先進性具體標準,從政治意識、宗旨意識、創新意識、協作意識、自律意識五方面提出要求。具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是有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能夠經得起各種風浪的考驗;二是有堅定的政治立場和正確的政治方向,無論何時何地,都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有較強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善於從政治的高度觀察問題,分析判斷形勢注意掌握政治動態;四是大局意識強,能夠正確處理個人與組織、局部與全局、眼前與長遠的關係,自覺做到“四個服從”;五是堅持黨性原則,嚴格按照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辦事,工作中不摻雜個人好惡恩怨、不以感情代替政策。

  二、要堅持公道正派。就是要切實做到“對已清正,對人公正,對內嚴格,對外平等”。這四句話包含着對工作和對個人修養兩方面的要求。對工作而言,主要是認真堅持幹部“四化”方針和德才兼備原則,按照《幹部任用條例》規定的條件、程序和紀律選人用人,自覺抵制人情關係的糾纏和不正之風的干擾,做到實事求是地考察幹部、客觀準確地評價幹部、公正無私地推薦幹部、科學合理地使用幹部;對個人修養而言,就是要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質,做到對黨忠誠,為人正派,規規矩矩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善於團結同志一道工作,尤其是在對外交往中,要端正態度、擺正位置,不能居高臨下、口大氣粗。

  三、要具有較高的政策水平。深刻理解、準確把握和嚴格執行政策,是組織部門幹部黨員的重要職責,也是做好組織工作、提高工作水平的基本遵循和重要前提。要認真學習政策,對那些常用的政策法規、規章制度,都必須深入學習研究,全面掌握,熟記於心;要準確理解政策,全面領會精神實質,準確把握具體要求,不斷章取義;要嚴格執行政策,切實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準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要科學制定政策,注意把上級政策同本地實際有機結合起來,把嚴格執行政策同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有機結合起來,增強針對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

  四、要具備知人善任的能力。準確地識人、合理地用人,是組織部門黨員先進性的具體體現,也是黨對組工幹部黨員的一貫要求。準確地識人,就要認真堅持科學發展觀和正確政績觀,不斷改進幹部考察和

  

您正在瀏覽: 徵求意見座談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徵求意見座談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