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循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開學又放假,放假后又開學!這個假期我一直都在思考:反省過去,審視現在,放眼未來。

  過去,那裡是死亡漫步的領地。很多人沉醉其中難能自拔。而我的過去呢?滿天的陰霾,看不到一點希望,只有那星光下黑夜裡一次次自我審視與神傷。我沒有過多的理由去回味,路過了就路過了!我一直往前走,是一個獨行者,是一個沒有過去的浪子。不屑回頭,回頭於事無補,回頭只能說明脆弱與膽怯。更何況命運逼迫我不得不憧憬前面的風景。柳暗花明又一村,但願前面有那麼一個豁然開朗的村莊,可以停停我的腳;有那麼一張床眠眠我的心;有那麼一把傘,渡我過那日月星河,風雨前程。

  不過最好的還是現在。現在我還在苦海中漂浮不定,無法駕馭我生命的這條小船,只能隨波逐流,無可奈何!現在沒有憧憬那樣奢華,比回憶更加苦楚,可這終歸是真真切切明明白白的。故而,要學習。學習駕船的本領,學習承擔痛苦的能力,學習接受自己的魄力。談起學習,這是個漫長的過程,欲速則不達,雖說無可奈何,但我還是得慢慢學着做到。冰凍三尺非一日這寒所致,要有耐心,要有恆心,還要有毅力。“蚓無爪牙之利筋骨之強上食埃土下飲黃泉,用心一也”

  過去的總是經歷過的,就像見過平靜的大海,只剩下模糊的輪廓;或是丟失的那顆門牙,早已不知去處。發生過的總是有些印象的,時間慢慢磨,生活慢慢磨。真要回憶起過去,有益於我的一點就是那一次次失敗后平和心情的辦法和夜闌人靜時對自己許下的諾言以及對天疾呼自我激勵的話語。而現在無疑是對過去的一次結果。因果相循,如果是晴天那便是大好,不然是雨天多,又能怪誰呢?

  前面的路,總是還要走的。我不知道命運給我安排了什麼。我是一隻被命運馴服的烏鴉,獃滯的等待着每一個命令。相信命運時,結果已定,能咀嚼的是過程,走好眼下的路,等待着每一次因果。

您正在瀏覽: 相循
網友評論
相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