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微信進門的時代

微信進門的時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微信進門的時代

  今年,中秋節的晚飯依舊帶着喜慶的味道,只是哪裡感覺有些不一樣,哪裡呢?因為我也是小女人嗎,吃過飯後習慣性的收拾、洗碗、刷鍋……當然我的注意力不用完全放在這個上面,因為已經成機械式的了,沒必要一門心思去對付它們,洗了,放碗廚里就行了。所以,我的從小就喜歡“搜尋”的大腦又犯老毛病了:哪兒不一樣呢?

  電視屏幕偌大的畫面在如畫的影視牆上跳動、閃耀。依舊保持老一輩勤儉節約良好習慣的我關掉了客廳的大燈,拉近、推遠的畫面把客廳打扮的忽明忽暗。眼睛大概就是永遠用來追隨光明的吧!我坐下來朝向了電視的方向。中午已見過了父母親,並在他們和自己的兄弟姊妹通話的時候我已一併做了問候,那究竟我的尋覓的心裡缺些什麼呢?為什麼電視里的故事進入我的眼睛而進入不了我的心。

  “滴滴滴滴……”“是微信”我的心裡叫着逮起手機麻利的翻看起來:永遠的初三五班、小學的帥哥靚妹、高中同學會……“我的媽呀”我心裡暗暗叫着。這麼多同學朋友的中秋祝福我竟然一晚上忙的沒聽到。以前孩子小又都是光顧忙家掙大錢,尤其同學們基本沒聯繫,再說也沒有現在這麼方便的條件去聯繫。如今可不一樣了,家家高樓豪車;微信 。把多年忘卻的同學和距離較遠的朋友情硬生生的扯了起來,且越扯越多越扯越親。甚至有的人還有素未謀面的朋友。

  記得幾年前盛行的時候確也方便了不少,但那時終歸要閑下之時窩在家中才能互訴情誼。今天,在電腦橫行網絡霸道手機有了微信的年代,我們這些人便沒了逃路,就算萬里之外的人,或者你是走在繁華的大街上,都會被問候,問候。

  微信不僅表現在感情交流的時候,當你內心苦悶翻遍手機號碼又卻不想打給任何人的時候,你可以在朋友圈中翻看朋友的分享,那裡的心情小故事與人生哲理讓你瞬時沒了煩惱。每天早晨醒來,你又會開了手機先看看誰分享了愉快的心情,偶爾做些小評論,然後才去忙自己一天的工作。當然自己也短不了經常分享一下自己的心情。晚上就不用說了,那是有好長的時間在微信的世界里遨遊,遨遊。

  我已一個個認真的回復了他(她)們。

  2014年中秋夜

您正在瀏覽: 微信進門的時代
網友評論
微信進門的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