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戲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你穿上鳳冠霞衣,我將眉目掩去,大紅的幔布扯開了一出折子戲。你演的不是自己,我卻投入情緒……《折子戲》待在電腦前靜靜的反反覆復聽着這首歌,不免有點傷感。是啊,人生如夢,戲演人生。

  有的時候,覺得自己真像是一個小丑裝扮的奇形怪狀的在人生的舞台上表演着各種各樣的動作和喜怒哀樂的表情。漫無目地的表演也不知道何時才能謝幕?

  有時候,我們用太多的精力忙於生活的瑣事,往往忘記了該記住的生活法則,是的人生在無序的忙碌中呈現出庸庸碌碌的狀態。直到有一天我們在人生的舞台上上演的那齣戲即將結束的那一刻,我們卸下行頭才發現,我們的一生幾乎就是虛度光陰,我們竟然沒能在自己有限的生命時光里,做自己喜歡且想做的事情,在人生的舞台上,在即不情願的狀態之下度過了一生。儘管有些時候演戲並非是出於我們內心所願,但是我們卻不能把控住自己的生活方向,就如同一片落花,隨風飄落,不知飄落到那裡。我們常說人生如夢,的確如此,人生如夢,一場遊戲一場夢,我們在夢中揮灑着人一生之中最美好的青春時光,在人生的舞台上我們演繹的戲和所做的夢都是在

  人生的睡夢中開始,最終也將在睡夢中結束,隨夢而去。

  人生短短几十載如過眼雲煙,轉瞬即逝。然而,現實中的我們因生活的需要,不得不在紅塵中艱苦的打拚,有時候甚至不顧顏面脫掉披在身上的那層皮囊露出潔白且堅硬的骨頭上陣拼個你死我活。雖然……

  但是這一切都是為了生存,沒有辦法選擇。事事的無奈和艱辛的生活迫使我們不得不這樣做。我們都希望脫掉那層帶在臉上虛偽的面具不再演戲,但是你不演的話人家就會演,那麼演到最後結果如何就可想而知了。

  所以我們不得不將我們本來的面目給隱藏在人皮面具的最深出,再把那層虛偽的人皮面具給帶上。用“笑”臉來面對自己不喜歡的人。用“笑”臉來面對自己所不情願面對的這個世間,用“笑”臉來面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用“笑”臉在人生的舞台上演繹各種各樣的戲。

  這就是生活的需要,戲中情節的需要。一輩子演繹的獨角戲。

您正在瀏覽: 面具戲
網友評論
面具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