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心中的那片美麗

心中的那片美麗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心中的那片美麗 標籤:雨中的樹

  心中的那片美麗——————-致在他鄉的孟恩礦人

  我的一篇隨想【遠逝的春天——】發表后引起了各地的鉛礦同鄉、特別是年輕朋友們的關注和共鳴。得到那麼多家鄉親人的認可使我倍感欣慰。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謝!我也是一個客居他鄉的孟恩人,家鄉的那些往事和那些熟悉的面孔每每撞擊着我記憶的大門,無法抑制抒發胸臆的衝動。而每當指尖觸及鍵盤的那一刻,幾十年的礦山生活好像就在昨天,家鄉親人的音容笑貌彷彿還在眼前,字裡行間顯見些許憂傷與落寞、孤獨和悵然。

  我們曾經同在一個山頭,共飲一口井水,為家鄉的開發建設出過汗、流過淚、灑過血,付出了那麼多,而從來沒有想過得到什麼豐厚的回報,因為她是我們所熱愛的家鄉,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

  當企業破產、無情的逆境突然降臨的時候,我們共同經歷了孤獨與無助的陣痛,彷徨與茫然中的選擇,多少個不眠之夜,多少次痛定思痛,母親的鬢髮里平添了幾縷銀絲,父親的眉宇間又多了幾道溝痕。年輕的一代背起行囊、奔赴他鄉、自謀生路的時候,勞累一生的父輩們卻拿不出多少錢資助他們去創業去發展。當他們輕輕拭去母親臉上的淚水,握住父親粗造的雙手不忍撒開的時候,傳給他們的只有心中的那片美麗——-勤勞、樸實、正直、善良的品格。

  孟恩礦的年輕一代是優秀的,他們從父輩的手裡接過來的不是金錢、不是多麼雄厚的家底,而是孟恩人最優秀的品質,是心中的那片美麗,這是他們永不枯竭的礦藏。無論城市大小,無論地域遠近,他們都在尋找適合自己的位置,開闢着屬於自己的天地,以心中的那片美麗感染着周圍,裝點着自己所處的時代。家鄉的水最甜,家鄉的人最親,雖然我們遍布天南地北,身隔千山萬水,但想念故鄉、關注故鄉的心情是共同的。在新年到來之際,祝我的所有老鄉新年快樂事業順利!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那片美麗
網友評論
心中的那片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