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感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2012年的第一場春雨,持續了兩天,山間煙雲繚繞,多麼迷幻。寂靜的夜,我的思緒在其中持續,儘管白紙似已寫滿而燈火搖曳。

  大學的第一學期結束,心中失去了對大學的原有的嚮往與好奇,得到的只是對生活的實在。放假,回家。二十二小時的火車顛簸,到了那讓我在學校魂牽夢縈的酉陽,它不發達,但它安靜,它悠美,它熟悉。

  在龍潭,同窗相聚,把酒,一個眼神,兩杯淡酒,足可促膝暢談,至深夜。而沉默同樣深刻,因為你懂得,我亦懂得。外婆生病,我心常殤。他鼓勵我說過:要堅強。生活本是這樣的弄人與常不如人意。節后,和父母離開老家,我最捨不得的是外公外婆和爺爺奶奶。

  寒假,在家的二十幾個日子裡,聚會,過年,離別,到頭來都是不忍。在這塵世,歡喜哀愁統統穿過你我,照耀你我,圍繞你我,看見你我。最終,我只能低頭放手,讓倚靠的倚靠,獨自的獨自,行走的行走,安頓的安頓。時光的聲音,有知有覺。有知有覺,因為擁有和失去。

  快去學校了,暑假才能回家。現在,對於我們,快樂是短短的相聚,你在那一座城市,我在這一座城市。

您正在瀏覽: 雜感一
網友評論
雜感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