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藝術人生

藝術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藝術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798藝術區

  從當今社會意義上來說,我是一個傳統的人;然而從傳統意義上來講,我又是一個叛逆的人。

  然而,這種傳統並不是對社會的封閉,也不是對思想的傳統,而是與時俱進,隨波逐流,符合主流價值觀的現代理念叛逆也並非青春的叛逆,而是嘗試被束縛和掙脫思維局限的痛苦殘翅。所以,在變化中求穩定,在進攻中做防守,也算一種非主流的混合軌跡。

  當今社會的美,有溫文儒雅的古典的美,也有大膽創新的現代美,但不管是怎樣的美,卻從沒有人把頹廢墮落當作美。近年其興起的那些西方巫毒,國內部分頹廢文化,即使再雅,也無等大雅之堂。經得起世代推敲,憑的住良心拷問,哪怕是新古典後現代這樣的新興藝術,也是值得鑒賞和評價的。這就是我的主流價值觀。由此亦可見,我們周圍也不乏那些拿非美當作美的人的

  身影,我為什麼說不在同一個世界,原因就在於此。

  大膽創新的主流混合軌跡,那是叛逆的美。但是這個社會叛逆並非自毀,科學家的叛逆,帶來了N次新世界的認識,各界藝術家的叛逆,帶來了人類歷史上航前所未有的N次輝煌,社會學家的叛逆,讓人類社會邁向了空前覺悟的方向。愛因斯坦,梵高,馬克思,誰又不叛逆呢?敢問,這也是青春的叛逆嗎?不,這是思維的叛逆,充滿了力量的叛逆!這非主流的叛逆,和國內九零后非主流叛逆比起來,讓人不禁一笑,笑什麼,看客觀自然心知肚明。然而,這種非主流的混合軌跡,卻也要承受異常的心理壓力。旁人的不理解,可怕的不是嘲笑,可悲的是他們稱讚時的無知。

  我從小就敬佩那些華人。敬佩他們的談吐,他們的睿智。他們才是真正的人傑,現在看來亦如此。吸納內外智慧之精髓,摒棄東西方文化之糟粕,他們不是人傑,誰又敢當人傑?我的理想就是這樣,有優秀的品德,雖不像王小波那樣醒世驚人,卻也活的精彩,如果有一天我的叛逆能為後人造福,那更是我的榮耀。

  或許,從這點闡明,生活的藝術等您來發掘,人生的精彩等您來抒寫。苦難向來是寶貴的財富,善始者繁多,克終者蓋寡,在紛擾的現實中,英雄的界限並不是神話。字裡行間的呼吸,那莫名的力量,又催人奮進。藝術也並非人人都懂,也許你今天從事的藝術遭受着外界的恥笑和不解,但是我要說的是,要學會叛逆!

  且顧旁人白眼笑,功成名就得眾愛!

您正在瀏覽: 藝術人生
網友評論
藝術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