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只是喜歡憂傷的文字 原創

我只是喜歡憂傷的文字 原創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只是喜歡憂傷的文字

  坐看雲起/文

  寫日記是我多年的習慣了,只不過是已文字的形式,傾瀉心事罷了。只是不喜歡寫生活中的瑣瑣碎碎;只喜歡沉溺於塗鴉那些自以為詩情畫意的意境;釋放憂鬱的心情。

  我鍾情於文字,傾訴心情。一直認為文字的力量就是,在你不想說話的時候,可以用手吶喊。我是一個非常喜歡文字的女子,也知道我的文章是文非文,是字非字,卻是我真實的寫照;是最真實的自己。指間瀉落的文字,只能敲碎那寂寞的月光,擁抱那多情的微風。讓心游弋在自己想象的意境中,只求心靈的滿足與舒暢。無非是自己與自己交談罷了,只是藉助於文字而已。

  飄渺間瀰漫的風情,綻放一株繽紛的孤獨。江南煙雨般的情愫,如桃花源頭的清水一泓,沁人肺腑,滌盪着千年來塵世執着的守望與追尋、、、、、、一日日堆砌着,靈動的文字飄逸地穿越亘古華韻,縈繞於古色古香的墨字心箋之中。這也許就是我的人生。用文字尋找快樂,用文字寄特生活。

  濃濃的思念在瀲灧的柔波中蔓延。昨天留給文字,今天在書寫文字,明天還用文字記載。一片用心渲染的情夢,一首用心靈彈奏的蕭音。我也不清楚為何總是如此地糾纏不休?快樂的,悲傷的,都由文字來承載。翹首天空,白雲悠悠掠過絢爛的四季。也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發泄方式。有人喜歡外面的世界,喜歡朋友群聚,暢遊,寄情山水。而我不願意訴說,也信奉:“已所不欲,勿施於人”,不喜歡與人分享我的快樂與悲傷。或許是自身悲哀的境況不得不如此吧?

  喜歡寄特於文字給自己一片寧靜的天空,幻想的樂園,發泄心靈的落寞,壓抑。有人說,我的文字太過於憂傷。我也不清楚?怎麼老是寫出這些憂傷的字體。或許,喜歡文字的人骨子裡都透着些許憂傷的情結吧?情願任憂傷的文字吞噬自己。

  我喜歡看書,喜歡上網;更喜歡獨處;尤其喜歡靜靜的夜裡;還喜歡凄美的文字。每每讀着那些傷感的文章都會牽扯心中的心弦。或許我是脆弱的?而憂傷的文字正反映了我尋覓愛的印跡。我不想掩飾,不想逃避,我一向光明磊落,坦蕩為人。我的文字是最真實的自己。

  無論有人能否讀懂?但我卻沉醉於我的文字,也常常被自己的文字所感動着,憂鬱着。我知道,終有一天會悄然離去,但這個世界會留下我的足跡,記錄我的人生,無論憂傷,無論快樂。只不過解我文字的人會聽到我心跳的聲音;會明白我一顆多情而浪漫的靈魂;而不解的人也許會說:我是無病呻吟。而對於我,一切都不重要。因為我從來不在乎別人如何看我。只喜歡這泛着淡淡憂傷的,凄美的文字,並且痴迷執着。

  我想:我此生只能如此了!

您正在瀏覽: 我只是喜歡憂傷的文字 原創
網友評論
我只是喜歡憂傷的文字 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