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神秘的箱子

神秘的箱子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新婚之夜,一陣纏綿過後,丈夫溫柔地對妻子說:“親愛的,咱倆自從相識相愛到結婚,我什麼都沒有隱瞞過你,洞房花燭之夜,我就有一個小小的要求,你能答應我嗎?”

  妻子粲然一笑,親了丈夫一口說:“親愛的,我把整個人都給了你,還有什麼事情不能答應你呢?”聽到這,丈夫隨即給了妻子一個甜蜜的吻,然後無比高興地說:“親愛的,咱們床底下有個小木箱,你要答應我永遠不要去打開它。”妻子暗想:家裡的工資折、信用卡都由我掌管着呢,諒你的小木箱里也不會藏有什麼值錢的寶貝。於是就爽快地答應丈夫說:“親愛的,你放心吧,我一定不會去打開它的。”

  時間一晃就過去了二十多年,丈夫由一個小小的職員,一步步地變成了一個大老闆,擁有了自己的公司。二十五周年結婚紀念日那天晚上,妻子早早地回到家裡,做了一桌豐盛的飯菜,就等丈夫回來慶祝了。可是一等丈夫不來,二等丈夫還是沒有回來,為了打發寂寞的時光,妻子就打開一瓶紅葡萄酒獨自喝了起來,喝着喝着,妻子突然看到床底下的那個小木箱,心想:丈夫為什麼不讓我打開那個小木箱呢?小木箱里到底有什麼不能讓我知道的秘密呢?此時的妻子早已忘記了當初新婚之夜的誓言,藉著酒勁打開了那個小木箱。可大大出乎妻子意料的是,小木箱里除了有四個空酒瓶子和200元錢外,竟再也沒有別的任何東西。“既然這樣,丈夫為什麼不讓我打開呢?”為此,妻子百思不得其解。

  丈夫終於回來了,妻子特意打開兩瓶珍藏多年的法國白蘭地,給丈夫倒了滿滿一杯,接着又給自己倒了一杯,夫妻倆就你一杯我一杯地喝起來。當都有點醉意時,妻子說:“親愛的,真不好意思,剛才你沒回來時,我自己喝了點酒,頭腦一暈乎,就有點控制不住自己,忍不住地把你放在床底下的那個小木箱子打開了,我答應你的事堅持了二十五年,最後還是失信了,你不會怪我吧。”妻子本來以為丈夫聽到自己打開他的小木箱會大發雷霆,可讓她意想不到的是,此刻的丈夫卻變得不好意思起來。見此情景,妻子來了勇氣,又問丈夫:“小木箱里除了有幾個空酒瓶子和200元錢外,並沒有什麼別的任何東西,你為什麼讓我一輩子都不要去打開它呢?”

  丈夫喝了將近一瓶的白蘭地,頭腦顯然有點兒不清醒了,話也多了起來。他說:“自從和你結婚那天起,我就發誓,如果我在外面有一次外遇,就往小木箱里放一個空酒瓶子。”妻子一想到小木箱有四個空酒瓶子,直想發火,可後來又一想還是算了吧,丈夫為了生意,整天走南闖北,偶爾失足幾次,也可原諒,於是就對丈夫說:“你做生意經常外出,見到漂亮的女人,經受不住誘惑,難免會心猿意馬,出軌四次我就原諒你了。不過我要警告你:以後你再也不能做對不起我的事了!”

  聽到這,丈夫挺高興,又和妻子連着幹了幾杯。這時,妻子好像又想起什麼似的,問丈夫:“那小木箱里的200元錢又是怎麼回事呢?”一提到錢,丈夫來了精神,於是自豪地回答說:“每當小木箱里的空酒瓶子滿了,我就拿到廢品收購站去賣掉,攢了這麼多錢。”

  天哪!200元錢要賣多少空酒瓶子才能攢夠呀。聽到這,妻子一下子暈倒在地。

您正在瀏覽: 神秘的箱子
網友評論
神秘的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