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語遲遲

春語遲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春事遲暮,風起處花雨翩翩,讓我把這一縷殘香凝在筆尖,寫下紅塵中的眷戀,置於心靈一隅,用一朵花開的心念,婉轉成經年裡最美的詩篇,隨風飄逸而去,春語遲遲中,讓這素箋帶着馨香開在你的眼前。

  題記

  風輕輕地劃過指間,散去了時光里的薄涼,季節帶着多情的溫度,暖出一朵花開的願望,唯美着那一份淡淡的憂傷,帶着三月里凌亂的影記,讓盈入衣袂里的清香隨風冉冉飄揚。

  總想自己是一個素雅的女子,青絲綰,一襲布衣翩翩,有一種美好的心念 ,走在俗世的煙火人間 。透過一簾細雨,傾聽着布穀的輕啼。在草長鶯飛的日子裡,借一窗的暖陽,花開的絮語,和着窗外抒枝展葉的新綠,把一份淡雅心情融入清香的文字里,那字字點點如同開放的細碎小花,洋溢着春光,讓心在美好的思緒里如雲朵般飄逸。穿越時光里的痕迹,把一些溫馨撿拾,讓那些如花的往事串成風鈴般的記憶,在風吹來的時候,讓那悅耳的叮嚀又在耳邊輕輕響起,柔柔的潤澤到你的心裡。

  陌上花開,拈花淺笑,把一份愛意伴着春風暖在心底。 常常說愛只隔着一朵花開的距離,可這朵花開在了那裡,在輪迴的季節里,還是在隔世的煙雨里。不想要太多的期許,我在傾聽那纏綿的花語,她們告訴的是要珍惜,錯過的美麗,只會散落在風裡,也只能留下記憶深埋在心底。你看春風拂過的時候,冰都會退去堅硬的外殼,融化成涓涓流動的溪水,是那樣綿軟與溫柔。春來春去任何芳菲的歡顏,也有枯萎的那天。時光輾轉,多希望流年雋刻着淡泊與清喜。放下所有所謂的執着與問責,不要只會等在那裡,要把心縈入春風裡,溫暖那段距離,讓所有愛的幸福不會變得遙不可及。

  春日花開千重,蜂繞蝶舞,一副斑斕美景。悠然間避開喧囂的白晝,在靜謐中你看滿天的星斗牽着那彎瘦月,任她搖搖晃晃的跌入心河。那一縷閑情,半抹清風,和着瘦削的文字,問一聲天邊半彎的牽挂,你若倦了,就掛在門前如煙的柳枝上歇一下,窗外梨花若雪,隨風翩翩花影迷離,那瓣瓣落花飄入窗內,落在眼底,片片點點自在惋惜。

  夜色寂寂,一盞茶,一支素香,氤氳着塵世里的過往,在禪茶一味的古箏曲里,把心沉穩,洗去滄桑,在舉手投足間有一種禪意冉冉飄起,彷彿在空靈里看到禪院深深,古樹葳蕤,自己沿石階而上,一步一次凈化,讓跌落在紅塵中的情殤,與往事做一次風的別離。晨鐘暮鼓,梵音聲聲,在古佛青燈菩提樹下讓純凈的心得到皈依,幻化成若水池裡的一朵青蓮,幽幽綻放,自賞自憐。煙雲散,奈何天,千百次的輪迴中,等待在芸芸眾生中是否有人在回眸間,會把我記起,對視間又是否會落淚如雨。

  時光輕輕淺淺,斑駁的光陰,依稀的容顏,都如飄渺散去的雲煙。那回憶中的五彩斑斕,已被墨色渲染,這素描的畫面回憶里的呢喃,讓悠然的詩意,在煢孑的琴聲里變得深邃悠遠。春色已暮, 落花依舊在風裡纏綿,氤氳着紅塵里柔媚的繾綣,那是我掬在掌心裡的思念,如今可否化作一抹心暖,寫成一闋清麗的詩篇,讓她住在這個春天, 用愛的眷戀伴我嫣然,一路花開淡淡 隨心而行暖我一世雲煙,讓光陰里的素雅心香味道,迷醉心弦溫婉着流年。

  春色漸遠,花落無言。浸染着歲月里那些甜美的印記,和着溫婉寫下這春語遲遲的煙絮。用溫馨的花語,芳菲這人生里最美最暖永不調落的主題,隨風落入心底,艷到荼蘼。

您正在瀏覽: 春語遲遲
網友評論
春語遲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