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閃電金絲猴

閃電金絲猴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一提到神農架,就不禁讓我想起很稀有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金絲猴!

  神農架的金絲猴披着一身猶如黃金般的v字領上衣,在遠處看起來像一塊金子,閃閃發光;穿着金燦燦的5分褲;有一雙雪白的鞋子和手套;像現代的時尚男孩兒一樣。它不僅相貌時尚,而且特別聰明,速度也快如閃電。

  一次,我給它香蕉吃,想糊弄它,於是拿了香蕉放在籠口,等他一過來就拿走。第一次金絲猴行動緩慢,從籠子的那一邊以每小時一厘米的“高標準快度”向我“蠕動”着,好似一隻烏龜般慢慢爬行,我拿着香蕉在籠子門前,搖搖晃晃,還時不時裝摸做樣,向香蕉“威脅”,把手放在香蕉前,裝作吃掉香蕉一樣。等它的手剛剛還差一厘米就碰到香蕉時,我快速的收回手以及手中的香蕉。它見自己上當后,臉上頓時出現憤怒的表情,但是,我還感受他到了警惕性的變化。

  “吱——”他怒叫了一聲,正當我再次把香蕉放回籠子門前時,它就像一道光似的,快如閃電,以瞬雷不及,掩耳之勢我手中的香蕉就已經到它的手中去了。我剛才還笑嘻嘻的,現在卻怔了十幾秒鐘,而它卻像我美滋滋的揮動手中的戰利品,享受皇糧般的享受着香蕉,這才讓我回過神來。

  她太機靈了,趁我還沒有開始防備,就進攻我,奪去了我手中的糧食,好一個十足的閃電!

您正在瀏覽: 閃電金絲猴
網友評論
閃電金絲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