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山西,冬的氣息

山西,冬的氣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冬天,尤其是今年山西的冬天,她來的格外的早,格外的突然,也格外的徹底。記得有一位老前輩說過:“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四季風霜,歲月輪迴,二十載春秋就這樣一個接一個的逃跑了,而今,你一定不會相信我那滿臉的滄桑與隱約可見的皺紋。而這皺紋與滄桑就像今年山西的寒冬,沒有一點點的綠,也沒有一點點的靈氣,白茫茫的霜嚴嚴實實的覆蓋著馬路邊和田埂上的枯枝爛葉,顯得那麼的吝嗇,那麼的霸道。幾時歡樂幾時憂,幾載寒冬幾載春。歲月的車輪永不停息,時間的指針永不止步。大學的時光是快樂而又充實的,打球、唱歌、跳舞、喝酒(經常一醉方休)、爬山、騎自行車旅行、逛公園、黃河邊玩泥巴、談戀愛……走出大學校園的這半年,尤其是在雨潤集團高平新勝的這半年,我走進了生活,走進了山西的冬天,這個冬天讓我的身體冷冰冰的,心也冷冰冰的。其實啊,我也可以理解,山西的冬天本來就是這樣的,我無能為力,在山西的冬天,我是一隻軟綿綿的羔羊。

  在南京雨潤集團軍訓的半個月當中,雖然很熱很累,但生活是充實的,至少我跟着軍訓的教官學會了罵人,軍訓結束后,“我操”成了我的口頭禪。然後我被分配到了山西高平(以前似乎沒聽過這個地方),這段工作的日子其實對我幫助蠻大的,我學到了做人事的基本工作方法以及做人方法和原則,說到這裡,我還得感謝好多人,包括我的領導吳老大。這段時間的工作總體還可以,我學會了一件事,也是對我人生有很大幫助的一句話:“路要一步一步地走,酒要一口一口的喝,走得快了喝的快了容易扯淡。”,既然如此,我們還是慢慢的走吧。山西的冬天,雨潤的冬天,雖然是艱辛而又漫長的,還是扛過來了,回頭一看,我太偉大了(哈哈)。其實我雨潤2010屆的兄弟們都很偉大,都會扯淡,都愛吹牛,在這裡哥要給你們說:你們是我的偶像。

  說得有些遠了,其實啊,人生本來就是曲折的,平坦的人生毫無意義,就像是不寒冷的冬天,那還能叫冬天嗎?山西的冬天,冷的突然,冷的徹底,冷的毫無保留啊!我甚至不敢想起往事,不敢想起她,因為這樣我會更冷的……

  總之,這個寒冷的冬天,兄弟們都有得有失,有去有留,有樂有憂。你了解我的,我是變了,變得跟以前有點不同了,這不是我低調了,而是這個冬天讓我的思想成熟了。

您正在瀏覽: 山西,冬的氣息
網友評論
山西,冬的氣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