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流逝的時光

流逝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在我的房間里,有一隻很響的鬧鐘。每過一秒,它都會嗒、嗒、嗒的響。當我靜下心讀書時,都能聽得到時光流逝的聲音,那個聲音很有節奏感,會讓人禁不住的隨着它的聲音去沉寂,彷彿能忘記一切,但它同時也在提醒着我,我在虛度光陰。

  在很多時候,我都在浪費時間。記憶中的我,在童年事情就干過非常多無聊的事:玩泥巴、摘野果、看無聊的電視劇、交朋友、與同學玩耍、甚至是嗷嗷待哺的那段時間,我都覺得是在浪費時間。從小我就不是一個特別開朗的人,甚至有些孤僻。只不過是我童年時的那些為數不多的朋友,讓我不至於被遺忘。

  我與他們去洞穴里冒險,偷偷地瞞着大人把家裡能吃的都帶上了。但在洞里的不知是什麼東西,有人死了。他本來是可以不用死的,可是我們發現的太晚了。他在睡覺時被什麼東西咬了一口,自己也沒發現,就突然死了。我和剩下的人都慌了,找不到出去的路,差點餓死在洞里。這幾天里大家都不敢睡覺,出去之後誰也不敢說那人的事,整天提心弔膽,卻也平安的度過了小半輩子。

  在我剛出生的第二天,我被查出了先天性疾病,雖說不嚴重,但也治不好。家中已有三個姊妹,爸媽也不想再為一個女兒勞心傷財。我這條命也不知道能撐到什麼時候。

  長大了,我獨自出來工作。社會中太多的喧囂,雜擾着城市。花未開,葉已落。或許連這一小片葉子也覺着時間是寶貴的,而遺忘了自己最初的使命。

  我生命中太多支離破碎的回憶的聲音:嗒、嗒、嗒。是時光流逝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流逝的時光
網友評論
流逝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