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選擇困難症

選擇困難症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現在是晚上9點半。現在開始寫日記,可能要寫到11點。不過沒關係,我反正是個閑人,明天也沒什麼事。就算我是個上班族,明天也應該是休息日啊!今天早上起來就一直在糾結,是去聽講座還是在家看書呢?用完早餐,泡好茶,正好9點,去聽講座還很從容,可我有點猶豫。正在這時,我媽用電腦遇到麻煩,在那嘀咕,我就走過去,幫她解決用去了10來分鐘。幫她弄完電腦,我還在猶豫,自己擺弄起了手機,突然覺得在家就是沒意思,馬上就跟我媽說,我去聽講座了。我媽說了聲好。我就趕緊剃鬍須,儘管我昨天就剃過鬍鬚。出門之前剃鬍須,這是一道必不可少的程序,並不是鬍鬚有多深。因為之前的耽擱,時間有點緊,我飛快地剃好鬍鬚,迅速地穿好衣服,趕忙走出家門。出門之前看了一下手機,差8分鐘9點半。我能在8分鐘內趕到博物館嗎?實踐證明不行,實際花了10分鐘。到了報告廳,講座已經開始。我連忙找個空座坐下。在我坐下的前後陸續有人來到報告廳,讓我感到不怎麼慚愧了。怪只怪我的猶豫不決。縱觀整個講座,就像是一篇學術論文宣講會,題目是《長沙老字號的文化記憶》。講座的末尾是聽眾提問環節。主講人姓陳,講台上有他的名字標牌,可惜我眼睛不好,看不清楚,儘管我戴着眼鏡。PPT就是他的講稿,聽着他的講述,看着PPT,看得出來,就是照本宣科。主講人陳老師說,現在長沙經商務部認證的老字號僅剩10多個,大多集中在餐飲業。他還提到我知道的“吳大茂”,說那是沒經過認證的。講座完畢,主持人宣布,下次講座在1個月後,也是有關長沙的老字號。

  下午看了看書。晚上看了《天天向上》。在晚上是不是看書的問題上,我又犯起了糾結。結果沒看書,看了《天天向上》,現在又寫起日記。也不算浪費時間。說到日記,讓我想起今天的天氣。不是每篇日記前面都要寫上日期和天氣情況嗎?今天倒是沒怎麼下雨,但有點感到悶熱,我吹起了電風扇。看公共頻道的《市井發現》真長見識。抽煙的人常說:“飯後一根煙,賽過活神仙!”這句話我聽說過,因為我以前也抽煙。現在我不抽煙了,每天必不可少的是喝茶,我又聽到這麼一句話:“飯後一杯茶,我是神仙的爺(讀伢)!”這些都是《市井發現》里的內容。這個節目好啊!因為看節目高興,手機也忘了充電,於是9點多鐘趕緊給手機充電,12點之前應該能充滿。我房間內也沒有空閑的插座了,只能用電腦USB接口充電。

  一天的時間,如果只是看書的話,讓我有一種不安全的感覺。所以還要寫下點什麼。一天到晚瞎忙,都感到時間不夠用,卻沒有創造一絲一毫財富。我的不安全感也許就來自這點吧!倒是不空虛,明天有很多事干,但願不會是這也想干,那也想干,究竟幹什麼,卻左右糾結,猶豫不決,難以抉擇。我是不是犯了“選擇困難症”?

您正在瀏覽: 選擇困難症
網友評論
選擇困難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