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前天又下雪了,那一片片往下飄的,粗看也許還不能叫雪花,她還沒那麼大朵,沒有那種蓬鬆輕盈的感覺……萍從教室那邊走來伸開手臂接着她們,萍總是能擁有一種美麗的心情,招呼着我們觀賞她手臂上的雪,說是好美,當時我沒這樣的心情,也沒起身,心裡卻想着有誰說過沒有哪兩朵雪花是一樣的……昨天監考時天依舊在下着雪,雪花隨風飄入走廊,卷上我的發梢,我低頭細看,確實很美,一片片雖然小,但也看得出花瓣了,大多是六個瓣,有的甚至是多面的,晶瑩純潔……舉目遠望,目之所及,惟余莽莽……但內心並沒有那種豪邁,大氣,從對面的山坡到學校邊上的小竹林,我看到了什麼……那些落光葉子的樹,不知道是他們不願意還是無能為力挽留更多的雪花,枝條上披着一層銀白,使得他們更加的生動,亮麗;那些竹子,還有那幾棵松樹,看來他們更愛美麗的雪花,硬是留着那麼茂的枝葉來接住她,以至於自己不負重荷,被壓彎了,甚至壓斷了,美麗的雪花啊!這就是你要的結果嗎?

  今天,我拉開窗帘,外面的雪更大了,雪花此時更加大朵,一團團,一片片,那麼輕盈洒脫……這裡沒有深沉的樹榦讓你為他增彩……也沒有熱情的松柏甘願為你彎腰……你還那麼義無反顧嗎?即使你早就明白落地即溶?是不是生命的短暫才讓你要活得更加的精彩,美麗,洒脫?雖然沒有哪兩朵雪花是一樣的,但我想她們的嚮往是一致的……

您正在瀏覽: 雪花
網友評論
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