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二月桃花!斷橋浮生

二月桃花!斷橋浮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西子湖畔依舊繁華似鬧,斷橋之上桃花闌珊,賞花之人絡繹不絕,此時我正望着這二月桃花的美靜靜發獃,花美雖不久,卻扣人心弦。我的思緒隨着那乘着花香而來的風兒慢慢擱淺在湖水中央,輕哼着那心中的歌兒,凝眸着抬頭享受,此刻我已忘記一切,貌似天地間就我一人般寂靜。天漸漸地下起呢細雨給這美好的地方添呢一絲絲凄涼的感覺。

  繁華后,獨剩故地落寞。你曾說定要為我淺唱,可是我卻還在斷橋留戀。是誰說要與我在這闌珊美景中白首不相離,可是卻只有我一個孤單身影落下那琉璃般的怨淚。既如此,又何必許下當初那可笑的誓言,現在懂得諾言只不過是曾經愛情的襯托,最終留下的是反反覆復的悲切。

  何人把我從夢中帶如她的夢中,夢中夢,醒來亦是夢。

  何物還在一秋一秋的輪迴着美,美過後,自然般殘落。

  我能否用千年祈禱,換我們一世情緣。可能是我前世積緣不夠才使得今生緣起緣滅,有你陪的時光飛逝在我的腦海,我一人心醉,一人麻木。

  情非無情物,卻叫人生死相依。

  夢非美景物,卻叫人痴痴迷迷。

  那紙鴛隨着風將會落向何處,我又將隨遇到何方。鳥兒不是飛不過滄海,只是海那邊已經沒有呢牽挂。

  那閣樓之上輕舞的少女已經香銷玉損,那斷橋之上的少年已是繁華落盡。

  故地重遊亂思緒。君心枯木冷月寒

  若問君子怎悲切。二月桃花似往年

  我願用來生還你一生,勿忘曾誓。不求轟轟烈烈,安求終生無怨。絕不求做比翼雙飛的戲水鴛鴦,只求做那斷橋之上的二月桃花,空畔對眸,不負浮華。

  琴書墨群!歡迎一起研究文學

您正在瀏覽: 二月桃花!斷橋浮生
網友評論
二月桃花!斷橋浮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