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白雪和天鵝

白雪和天鵝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秋末初冬。一字行隊列的大天鵝乘着季風的動車,憑藉生物的感知。快樂飛向明天的領地。藍天中,白雲絲絲,也好像似為天鵝群導航的風向標。、、、

  遠山。五顏六色。楓樹。更是醒目。微紅色的秋裝,更艷麗。小朋友們快樂的在湖邊玩耍着。等待大天鵝的落地。觀察禽鳥落地自然的滑翔美姿。這伙小朋友,冰上花樣滑冰運動員。今天特來學習候鳥快樂的滑翔舞姿。小朋友中,身穿白底蘭花上衣的小女孩。惹人注意。白雪-------亮麗的名字,名副其實。花樣滑冰隊的,最美的運動員之一。愛說愛笑的她。剛毅堅強。大方開朗。一笑兩個小酒窩,更是惹人喜愛。身材健美,更是天生的冰上運動使者。今天來到湖邊看大天鵝。更有往事緣緣。

  白雪祖父家,離湖不足百米。坐北朝南的傳統民居的四合院。磚瓦結構。五間正房。左右各有兩間偏房。門庭青磚瓦結構。木門雙開。門兩邊還有石頭雕刻的小獅子。兩節青石板台階。大門的屏風擋住了和正房視線。院落乾淨、整潔、大方。

  視線仰視。藍天襯托着白雲。微風的吹動。白雲輕鬆快樂的走着、、、走着。房前院牆外幾顆蘋果樹。枝幹挺拔。

  秋、果實累累。

  今天。蘋果熟了。蘋果美麗的笑臉對着陽光。黃紅的蘋果在陽光的反射和折射下漂亮極了。好像蘋果在說。自己的甜蜜。自然美的很真、、、真的、、、

  活波可愛的小女孩-----白雪。每當節假日,就來祖父家裡玩耍。祖父的家,山水自然。背靠青山。南向湖水。一條長長的山脈左右走向天邊的更遠。從遠處的山脈一路走來的小溪,彎彎曲曲流向湖裡,湖水的源泉。小溪的兩邊和湖邊是高大的柳樹。垂柳的柳枝伸向水面.柳枝垂直的確美.很自然...............................

  秋。黃綠點點。

  自然的湖光山色。人見人愛。每年的今天,小白雪都要來這裡看白天鵝。白雪和天鵝的一段往事。歷歷在目。白雪記憶很深很深。那年。上小學的白雪。國慶節放假了。來到祖父家玩耍。白雪和幾個小朋友都喜歡天鵝。這一天。在湖邊看到一隻受傷的大天鵝。哦!那個天鵝傷的不輕。哦!是天鵝在湖裡覓食,漁網給纏住了。掙脫掉漁網而傷了自己大天鵝。掉隊了。白雪和小朋友,將受傷的大天鵝抱回祖父家。祖父是當地的有名老中醫。祖父看了看。哦!腿骨折了。祖父處理了傷處,並包紮好。白雪忙前忙后。白雪成了祖父的真正的助手。祖父給白天鵝包紮好。白天鵝雖能站立。但。身體很虛弱。祖父說:傷筋動骨須100天啊!然而。大天鵝在白雪精心的照料下,30天就可以飛翔了。但是,大天鵝的最後一批雁群也早就飛走了。看來只能等待明年的回飛的雁群了。才能歸隊了。一天、兩天、、、更多天、、、、、

  這隻天鵝很孤獨,看上去還有些無奈。 白雪為了照顧大天鵝。就搬到祖父里住了。雖然上學的路遠點。但。白雪真的喜歡上了大天鵝啊!慢慢的。白雪和大天鵝交上了朋友。大天鵝用幸福的眼神看着白雪。雖然雙方沒有語言交流的能力。但是。肢體和眼神流落出天鵝和白雪真愛。心裡的、默默的愛很快樂。看來大天鵝也是真的喜歡白雪。白雪又給大天鵝做了個巢。每天精心的餵養。白雪放學回來,大天鵝就高聲的快樂叫着。並用脖子的羽毛親親白雪。看來大天鵝和白雪真的有感情了。每天放學,都要先看看大天鵝。怕它餓着。不高興。想的多、、、看來愛,是可傳遞的。有感覺的愛是幸福開始。雙向的愛,感覺更好!

  春。陽光的照耀。暖了。水鳥乘着春風的動車。來到湖邊,水鳥多了起來。水鳥在湖面上快樂的玩耍。水面上不時出現大小不等了漣漪。那可能就是水的微笑吧!生靈和自然快樂互動着。春天真的來到了。湖邊的柳枝彎彎。當柳枝的嫩芽還羞澀的躲在母體里。而湖邊的小草卻率先落出可愛的笑臉。向著陽光微笑。水鳥玩耍小息!整理自己的羽毛。陽光的暖意的照耀。水鳥的羽毛折射和反射美麗的色彩。陽光。溫馨。溫和。水鳥對着陽光高歌!甜蜜的歌喉輸出着心靈的快樂。春天!你好!你好!快樂的叫着。小白雪和大天鵝在湖邊終於等到了這一天,第一群,南來的大天鵝群,飛過湖邊。一字行的團隊。整齊快樂的飛啊、、、飛、、、小白雪和大天鵝慢慢等待着自己的團隊,一隊、、、又一隊、、、大天鵝的媽媽和爸爸也快來接白天鵝了!等啊、、、等、、、、

  清晨。白天鵝的叫聲驚醒了小白雪。哦!幾隻天鵝落在院子里。哦!天鵝的爸爸、媽媽、姐姐、弟弟真的來了。哦!大天鵝,今天真的要飛走了。大天鵝用脖子親了親白雪的小手。戀戀不捨的回頭。用肢體語言表示謝意。慢慢的、、、慢慢的、、、大天鵝滑翔起飛了。在空中滑翔了幾圈。戀戀不捨滑飛走了、、、還不時的回首、、、一線、、、點點、、、直到視線模糊、、、。白雪仰慕着天鵝。消失在更遠的天邊、、、、、。

  白雪也不知怎地還留下了熱淚。她的心裡還不好形容。有些無助。有些快樂。無助的是自己好像突然少了什麼。快樂的是,天鵝終於和家人團聚了。祖父看到小白雪眼角還掛着一串淚珠。對白雪說:大天鵝是生長在大自然里的。藍天和自然是天鵝的更大的家園。在自然然里搏擊。練就了天鵝的強勁的翅膀。才能飛得更美更真啊!更新的東西才能生成啊!不過。大天鵝還會回來的。也可能是每年的今天、、、。白雪仰望藍天還想、、、在想、、、

  雙向的愛是幸福的。奇迹真的發生了。每年的春暖花開的這一天。很準時。大天鵝真的來到這裡看白雪。今年的這一天又看到了。白雪摸摸大天鵝。大天鵝也用脖子親親了白雪小手。天鵝又一次的起飛了。飛的好高、、、好遠啊!白雪多想自己也能像天鵝一樣飛得更高更遠啊、、、、、、

  白雪的想法還真的實現了。這天晚上,在夢中還真的夢見了大天鵝。當了飛行員。和大天鵝比翼高飛。、、、又當了白衣天使。成了南丁格爾的學生。

  哦!時空真的巧合。幾年以後,白雪高中畢業了。考上了醫學院校。真的成了一名白衣天使。

  地球轉的好快啊! 時間!39年過去了。那段往事還在心裡。愛。讓白雪真的成了一名白衣天使。愛。又讓白雪成就了一份事業。看來。愛。世間永恆!

您正在瀏覽: 白雪和天鵝
網友評論
白雪和天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