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路上的時光

路上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秋陽兜頭照了個滿懷,秋風柔柔的似有似無,這裡的秋,至今沒有一點點的蕭肅之意,每日里,都是暖暖的,我想着,我的小城,大概已經風蕭蕭,樹葉打着旋兒以獨有的姿態跌落,那地上必定是一地的落葉,可也有幾分繽紛的紅?該是有的,因為,儘管春紅夏烈秋靜美,而依然的,我們都看到了,秋里仍有那花紅紫綠嫣然開放,有了金色的落葉,必定會有點點落紅相陪,想到此,思念之意漸漸溢上心頭。

  還是異鄉,這樣的感覺此生很難抹殺,不能忘卻的是一生積累在小城的情感和熱愛之心。

  行走於熙熙攘攘異鄉的街頭,當你並肩與毫不相識之人行走在小巷集市,與眾人一道,專註於琳琅的商品小販的笑臉,你知道已經將自己安頓在了紅塵之內,繁華近在咫尺,心靈身體俱很沉迷那種熱鬧非凡。很有意味的去那頭與那忙碌着手頭小生意的人交談,然後拍幾張照片,他便興起,手頭的活兒乾的更是起勁,話語也多,很樂意的與我這個異鄉的客交流,知我來自西北,他更加的開心了,抹去臉上的汗珠子,大西北好,好啊,廣闊啊。呵呵,簡單的話語,有清甜的味道,爽心潤肺。

  而漸行里,不知不覺,終將步態移至背靜處,風兒飄起了長發,也將一顆心掠奪得頓時空寧,耳邊鼓噪頓停歇。那麼紅塵里,原我們都是匆匆過客,久留,心會被染得濃墨重彩,而不堪重負。

  一時一時的,體會不同,而漸漸感悟滿懷,內心滿裝的都是於萬事萬物的一片情深意長,點點滴滴,猶如細水長流,涓涓的小溪,但看,亘古不變,而細觀,卻姿態萬千。也去看大自然給與我們鬼斧神刀跌宕瑰麗的大景觀,極目楚天,一片聲的驚嘆,美到暈厥,會片刻的呼吸停歇,而終究明白,因了這世間少有,而給了我們視覺和心靈的滌盪,而移過眼眸,回頭走,那美也就是存留在腦海里的景緻和心房裡的愛意罷了,時光會令他漸漸的褪色。

  當那風景都看透,有誰會來陪你,日日看那細水長流呢?

  站在秋陽里,遠觀這那頭的熱鬧喧嘩,也有留戀也有感動,看人們臉上情至所在,愛之所顯,看尋常煙火的溫騰,日子的冗長,頓覺得有了幾分趣味。

  昨日,坐在友人家裡的曬台上,看見那一片藍天,縷縷的白雲,四周被曬台上栽種的各樣植物圍成一個相框,眼前就是一幅極美的圖畫,我挑選了好的位置坐,就為了貪婪的欣賞這眼前的畫。

  極富浪漫情調的家居環境,來了情致,細緻的瞧,馬上看得出生活在這裡是被賦予了意味的,尖頂的樓頂房屋,有能望得見藍天的天窗,有高倍的望遠鏡,可將眼前碧藍的海水盡收眼底。而昨日,天藍的那麼純凈,海水泛着銀光,在屋裡抬頭就可以看見藍天,低頭望得見大海,那是多麼浪漫的情景啊。

  吃着燒烤,閑聊着話語,順手採摘曬帶上栽種的各樣水果和蔬菜,心意闌珊,易趣雅緻,另一種的氛圍。

  而此刻,依然無風無浪,遠處的海,寧靜的像是一匹被鋪開的緞子,海上似有了一層霧氣,繚繚繞繞的,令人遐想。這眼前的這景也會疏忽消失。秋即在眼前,那翻飛的落葉,凋零的後山,風蕭蕭雨颼颼,一日冷似一日的深秋,會令我懷念這當下的溫暖的淺暖秋么?這俗淡的七天假期,就這麼的去了,看了風景,拜會了朋友,專心專意的侍弄了好吃好喝的,也忙乎着新居的諸樣繁瑣,閱讀一些字,很規律的安排着休養的時間,有片刻的遐思,讓靈魂漫無目的遊盪,更多的時候,是被生活的碎碎事佔有,而生活一日過的比一日細緻了,終於,曾經被認為是臆想的生活方式漸漸的來到,而最大的收穫便是,腳步慢下來了,慢的結果就是令一切變得雋永而意味深長。另一些事,終於的漸行漸遠,而走出我的生活和記憶。七天里,並未留下令我們可歌可泣的東西。而下一個能令我們感受到溫暖時光的日子會是什麼時候?當漫天飛雪飄起,那時刻,又會是怎樣的一種情景,也許會回歸故里,卻會在那廂思念着這濱海美麗的城,一顆心,怎麼才能安妥?其實,人一生,數不清的春去夏來,秋至冬臨,花開花落,月圓月缺,別離相聚,早已被我們盡收眼底,而化為那分外結實妥帖的美好影子,穩穩紮駐心深處。

  時時回味,刻刻留賞,而不再去期盼了。

您正在瀏覽: 路上的時光
網友評論
路上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