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雪花寄語, 脈脈與誰訴?

雪花寄語, 脈脈與誰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傍晚,晶瑩的雪花在空中綻放,靜靜地把情感交織;翩翩地把潔白灑落;悄悄地把思緒堆積;默默地與大地絮語。此時此刻,雪花是否也能把我的心語寄出?如果你不曾從我的世界里滑過,如果你不曾給過我承諾,我就不會倍受這份情思的折磨,我就不會中了這千年的情毒。花開花落埋葬了一世相思的誓約,就好像一隻香殞的蝴蝶,了斷了塵緣的空闕,情毒從此找不到解藥。

  多少個春去春來,多少個朝朝暮暮,在寂寞中也不知度過了多少個黑暗夜,總之,身在顫抖,心在流血,魂在飄移,伸手不見五指,抬腿掙不斷情感沉重的腳鐐。步上這條情感的不歸路,不是所有人都能找到最好的歸宿。

  臨窗望去,飄飄揚揚的雪花好像把我的心語和愁緒凝結。此去經年,縱有千般柔情,更與何人說;縱有萬般落寞,又與何人訴。憑闌悄悄,蘋花漸老,追憶往事、空慘愁顏,一場消黯,幾番情懷,憔悴了不似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也擬重論繾綣,爭奈翻覆思維,然縱再會,只恐物是人非。

  紅塵紫陌,韶光明媚,殘雪消融,惟情締結。此情無計可消除,只羨雪花有歸處。柔腸一寸愁千縷,紅塵深深深幾許?今生情感無歸宿,淚融殘粉滾如珠。蕭蕭兩鬢白髮數,獨抱濃愁盡無路。望樓上樓下,皚皚白雪,飄飄洒洒,萬物盡染,好一片慘白,好一片凄涼!雪花怎解我意,雪花怎將我心語寄?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近在咫尺,卻像在天涯海角。那一年的冬天,我們分開地那麼從容,你卻帶走了往日的笑容,獨留着無法退色的回憶和凄苦。有時很想大聲地呼喊,卻不知道如何渲泄心中的落寞,只能讓它變成文字從我的心間流向我的指尖。誰說雪花無情?陽光下流着淚把大地浸染;低溫下縮着身體把冰凍看穿;更有那根根經脈與地脈貫穿;最後把身軀和靈魂全捐。如果雪花寄去愁幾許,脈脈此愁能否與你共悟?

  欲罷卻難休的情愁,不必強求,不必等候,數着心上的傷口,漫漫地去醉透。

  紅塵滾滾,繁華落盡。淚珠簌簌,雪花無語。只是分享着我的孤寂和凄楚。

您正在瀏覽: 雪花寄語, 脈脈與誰訴?
網友評論
雪花寄語, 脈脈與誰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