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靈犀一點通

靈犀一點通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天下夫妻無數,吵架理由無數。一對夫妻經歷一生,吵吵嚷嚷一生。也有的夫妻心有靈犀一點通,一眼看透對方心,默契配合,合作愉快,幾乎不吵架。生活一生,合作一生。

  夫妻吵架表現方式多種。可以劃分為有聲吵架,無聲冷戰。

  有聲吵架常見。夫妻一方首先因為一句話或一件事引起對方意見不同表達,心裡不愉快,同樣的言語或事再次出現,就會積累,數次積累、沉澱,不滿增加,終於機會再次發生,短兵相接,聲音超過普通時間,提高聲音度數,對方無視不滿信號,繼續不理不睬。遇到耐心差些,或者時間不對,心裡不滿難以遏制,情緒寫到臉上,憤怒溢於言行。如果因此事引起損失或不好後果,遇到認真的主,要求說者對話或事負責,又是一番爭鬥。還沒有包括說話中間誤解、誤會、聯想它事,關係更加複雜。意見始終難以一致。事不等人,需要急辦。達不成結論。只好硬辦。矛盾禍根埋下。一方妥協,利益必然受損,但也無奈。遇見糾纏者麻煩了。扯不清理還亂。一句話,一件事常常不能讓二人同時滿意。或者存在不同程度的滿意。日積月累矛盾激化,出氣口,如同火山爆發一般,暴風驟雨,有爭吵發展為動手打架。不慎者傷害對方身體,重者致死。慘劇發生。

  無聲冷戰也不少。遇事不商量,不交流,不爭執,不吵架。你行你素,他行他素,無交集。老是坐不到一起。

  吵架原因有經濟的、情感的,誤會誤解的,無中生有的,撲風捉影的,孩子教育的,婆媳關係不和的。

  對於吵架,也會態度逐漸成熟的。有的說,家中無理,家裡不是講理的地方。不要與女人一般見識。尊重對方,注意傾聽意見。女人宜哄,哄騙高興了,就雲消霧散了。女的多感性,少理性。夫妻在吵架中間,知道讓着對方,不故意激怒對方比較明智成熟。什麼時間知道忍讓了,吵架次數就少了。繞着矛盾走,也是一條解決吵架真理。隨着年齡長,見識也見長,積累多了,聽的多了,吸取別人教訓多了,也會成熟。

  夫妻吵架常有,但也可以避免,少吵或者不吵。

您正在瀏覽: 靈犀一點通
網友評論
靈犀一點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