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雪花飛舞的思念

雪花飛舞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仍是那個雪花飛舞的冬日,仍是那個殘陽如血的黃昏,仍是那條楊樹林相擁的小路,眼前的景物都沒有變,只是沒了瑩兒那銀鈴般的笑聲,和她那亭亭玉立身姿,小路在雪下在靜靜地想着自己的心事,也許它還想聽,我們輕敲在它心頭,那歡快的踏雪聲。每每此時我孤寂的心都在這迷茫的等待里苦苦的掙扎,以至於被扎地鮮血淋漓。長久的站立中,任思念如雪花飛舞般灑滿天際。望着這熟悉的一切,思緒如疾走的寒風在雪野上奔走,把我帶回那些和瑩兒在一起的溫馨、甜蜜的冬日。

  瑩兒喜歡冬天,喜歡雪,尤其是初雪。當暖融融的初雪降臨時,瑩兒會拉上我去小路。雪花輕輕的耳語着落滿我們身上,小路靜謐如睡,瑩兒雀躍歡呼如鳥兒般輕盈跳着,雪花在她頭上、肩上留下銀白點點,瑩兒紅潤的臉蛋,在雪中映出迷人的光澤,那淺淺的酒窩,甜甜地漾着一彎清純的笑,那笑像似在我心中投了一粒石子,濺起一股濃濃的愛戀,蕩漾在我心頭。我痴迷地凝視着她那嫵媚的笑臉,輕輕攬她入懷,心中湧出想吻她的衝動,此時瑩兒的眼睫毛上,掛上幾朵晶瑩的雪花,這可愛的小精靈顫顫巍巍的跳動着,美麗極了,讓人頓生憐惜之情,此刻,瑩兒明艷笑臉,如這雪花般清純、可愛、迷人,時間靜靜地隨着雪花飄逝,雪花輕舞着白色的哈達,把美好的祝福灑滿大地。我和瑩兒在雪花的簇擁下,彷彿踏上了愛的殿堂,輕歌曼舞的戀曲在我們周圍奏響着,兩顆熾熱的心,在輕柔美妙的旋律里,靜靜地相交在一起,美美的沉浸在幸福的喜悅中。那一幕也深深紮根在我雪花瀰漫的心空里。

  從此,雪花飛舞的冬日,白茫茫雪野里多了一對瘋跑的戀人,靜靜的小路上多了兩串親密的腳印,金色的夕陽里多了兩個相依相偎的身影。寒冷的冬日裡,我們用愛溫暖着對方。雪花紛飛在愛的世界里,演繹冬天的戀曲。冬天用白雪美化自己的容顏,白雪用清純讚美着我們的愛情。無數朵潔白的雪花見證了我們愛的歷程,我們的愛情就如這冬日的雪花、樹林上的霧凇、小河裡的寒冰,潔白純真、晶瑩剔透、冰清玉潔地美麗這寒冷、漫長的冬日。

  然後,那個無雪的冬日,瑩兒去了南方求學,我留在北方。相隔千里之遙,許多無雪的日子兩顆心在各自思念中煎熬着,瑩兒常問我:“你那兒下雪了嗎?這兒都是無雪的冬日,真讓人壓抑、心煩。”他說:“太想雪花了。你難道沒有感覺到那飛舞在北方的雪花,都帶着我對你濃濃的思念嗎?”我被她問地啞口無言。也許那個冬日的雪下得太少,我在瑩兒的思念里,只收到隻言片語,連我那顆赤誠的心都沒捂熱。我真的沒感覺什麼。然而,以後到了那個多雪的冬季,儘管把我的思念化作雪花瀰漫了北方,化作春雨纏綿整個南方。可是,瑩兒卻像南飛的雁,忘了歸途似的,遲遲未歸斷了訊息。

  如今,又是一個雪花紛飛的冬日,那些甜美的回憶,讓我恍若隔世,彷彿瑩兒又回到了我的身邊,讓我激動不已。可面對這冷酷現實,那苦苦的思念,又讓我淚灑衣衫,我的瑩兒到底在哪裡呢?我望着蒼茫的大地捫心自問,雪花無聲地飄灑着,不棄不離地湧入大地的懷抱,就如我對瑩兒的愛一樣,堅定不移。凜冽的寒風撲面而來,想動搖我意志,親親的小路,在腳下給我鼓着勁加油。我堅信,那雪花飛舞的思念,會化作春天小雨,滋潤南方的瑩兒。

您正在瀏覽: 雪花飛舞的思念
網友評論
雪花飛舞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