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整個夏季並沒有像去年那麼炎熱,反而陰天比較多。前些天煙雨蒙蒙,今夜卻下起了暴雨。暴雨在閃電中肆虐起來,電視斷了信號,我起身把陽台上的衣服收進卧室,依靠在窗前,望着窗外那排街燈靜默在雨里,忽然有些孤獨起來。

  雨滴重重的拍打在玻璃上,就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被撞得粉碎。我望着,聽着,心裡有些說不出的滋味。那天打了一通電話給阿媽,她的寒暄和囑咐讓我默默的流了淚。“遠在他鄉,要學會照顧自己,要經常打電話回家,阿媽很想念你。對了,秋瑾要結婚了,訂在八月一日,你知道么?你們在聯繫么 "後面說了些什麼我已經模糊了,我怕自己的抽泣聲讓她聽見,於是快快掛了電話。秋瑾,那個曾經一起長大的女孩兒,那個說,是真的么?為什麼她沒告訴我?我冷笑了一下。我拿出阿媽的照片,在燈光下細細的看了起來。想着自己毫無軌跡的流浪,想着白髮蒼蒼的阿媽生病時沒能在身邊照顧,眼淚順着臉頰滴落在照片上,就像窗外的雨,清冷憂傷。起身洗漱了一番,突然間覺得好冷,上床用被子緊緊將自己裹了起來。

  點燃一支煙,腦海里浮現着與秋瑾有關的畫面,一幕幕快些將我淹沒,頭有些沉重,不知不覺睡著了。那夜做了一個關於她的長長的夢——

  夢裡我見她着一襲潔白的婚紗,幸福的依偎在一個人旁邊,他們十指相扣微笑着。我看不清那個男孩子的面龐,很模糊,就像一面呵過氣的鏡子。惟獨她很清晰,我微笑的向她徑自走去,當我走在她面前想擁抱時,卻發現她像幽靈一般飄渺,時而在眼前,時而又相隔很遠。她身體透明的,在空中飛來飛去。透過她的身體,看見那張我們的合影,她揪着我的耳朵,而我朝她扮着鬼臉。這相片不是在我的衣櫃里么 怎麼會在她身後?天了這是哪裡?我很驚恐,頃刻間她的身後出現一面水做的鏡子,裡面浮現我和她一起的畫面,我們笑着、鬧着。我夢到初三那年,用玩具蛇偷偷放在你的書包里,嚇得你抱着我哭;我將你的頭髮用水筆蓋卡住夾在書本里,當你轉頭被扯得生疼;上課睡覺時你用彩筆在我的臉上畫小鳥、花朵和烏龜......。一幕接着一幕,我痴痴的望着,她如鬼魅般的身影向我飄來,好像在低聲說些什麼。我盯着她的眼睛,想要說些什麼,可無論怎麼呼喊也說不出來。她微笑着對我揮了揮手,跟着那個身影漸漸遠去,他們越來越遠,好像融入了那面鏡子,而此刻鏡子里流動的不再是水,是雪花,漫天的雪花......

  “滋滋滋,懶豬起床,懶豬起床...”鬧鐘將我從夢中驚醒,我猛地從床上跳了起來,慌亂的拉開帘子推開窗戶,水做的鏡子不見了,我獃獃的站在窗前。天灰濛濛的,就像黃昏時一樣,只是多了一份清新和神秘。窗沿被雨水淋濕,細小的水流動着,於是想,昨夜你是否真的來過?

  我拿着手機打了她的電話,“嘟—嘟—,對不起你所撥打的電話是空號。”愣了一下,又給母親發了一條短信:“親愛的阿媽,請代我祝福秋瑾新婚快樂,白頭偕老。” 短信發送成功了,黑暗裡我摸索着打開衣櫃拿着那張我們的合影,貼在心口,心撲通撲通撲通的跳個不停。

  牆上的日曆撕了一頁又一頁,拿過筆將正月十八畫上了一個圓圓的圈。窗外寒風凜冽,朵朵融雪從天而降,雪花一枚枚的躺在地上,堆高了一點,又高了一點。我靜靜的站在陽台上,望着厚厚積雪,心底油然而生一股冷意來。手機響了,是可可打給我的,不由我打招呼她便搶先說道:“好開心!我弟今兒個結婚,她老婆好像和你一個村,叫秋瑾。你認識不?恭喜他們吧!”我衷心的說了“恭喜”兩個字,在這兩個字里彷彿隔着千里的距離。接完了電話,搬來一張凳子坐了下來,望着空中飄落的雪花不禁長嘆,啊!好一個冬天,好一場漫天雪花!

您正在瀏覽: 雪花
網友評論
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