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突如其來的雨

突如其來的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感嘆這突如其來的雨,下得竟這般瀟洒!

  中午的時候,太陽還掛的老高,後悔着怎麼沒有將薄被拿出來透透氣,晚上便可躺在夾着淡淡陽光的芳香中入眠,做着關於你的,我的美夢了。這忽然光臨的雨,讓自己竊喜了一番。

  當目光被一道劃過天際的閃電晃開時,才意識到馬上便會有雷鳴。自己終究抵不過電閃雷鳴的壓迫,在慌亂中關掉了手機。膽小的我不知道還能用什麼方法才能讓自己在這種不安的天氣中獲得淺淺的安慰。

  今天出門時,自己竟無意中帶了把小傘,雖然已經銹跡斑斑了,卻能給我莫大的欣喜。當大家集中一起避雨時,我那麼得意的撐開自己的小傘,悠然的離開了……這種無意之中的準備竟然可以讓自己這般開心。

  今天,我是幸運的,各種巧合湊成了我小小的滿足感。

  可是,生活,哪裡會有那麼多種巧合?哪裡會有那麼多的準備?“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的說法往往抵不過這千變萬化的世界!很多時候,我們還來不及準備,事情便悄然發生了,不管你是疼或是痛,事實依然那樣安靜地佇立在那裡。

  在這變幻莫測的世界里,我們總期待着能找到一個可以預測未來的機器,讓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們不至於措手不及,可是,這種機器會在什麼地方?

  這突如其來的雨,下得讓人沒有防備。或許有些時候,防多了,人也就慢慢的疲憊了。沒有防,沒有備,也是一種洒脫,就像這雨一般瀟洒,沒有顧慮,沒有擔憂……

您正在瀏覽: 突如其來的雨
網友評論
突如其來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