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未曾飄雨的雨巷

未曾飄雨的雨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秋色渲染了天空,終於有了一個令人滿意的天氣。就像小時候喜歡的“秋高氣爽”,的的確確地讓我找到了在城市裡居住的和諧自然的美麗。

  一陣風習習吹過,涼意瞬間讓自己不覺打了個寒顫。我看到一些禁不住秋意的枯黃的葉子在地上隨風打着轉兒,看到校園裡來往各異的同學們也都換上了秋裝。我也覺得有些冷了,我把衣服收緊,手放進衣服口袋裡。

  依舊在校園裡走着,看着校園裡一點一滴時間的流逝,看着人為了各自的目的前進着。

  在高高的樹木的蔭蔽下的道路上,我不覺想起了戴望舒的《雨巷》。我也希望逢着“一個丁香一樣的結着愁怨的姑娘”。我吃吃地笑起來。這是某個關於花季的夢,無關什麼意象和隱喻。我會在小路上遇到很多很多不同的人,說笑的情侶,背着大書包默默走着的同學,三五組團嘻嘻哈哈的男生,聊得火熱的女生……形形色色。

  同向而行,你快我慢,超過時的一瞥,看到臉上的笑容;逆向而行,看着人家,發現人家也看過來,便輕轉過頭。有人喜歡這樣看人,我只喜歡這樣遇人。

  遇人,沒錯。並不是什麼希望能看出某個人的內心,也並不是希望能夠邂逅一個漂亮的女生。只是單純的遇見,然後擦肩而過。在人群中,找到一個讓自己契合於這個世界的平衡點。

  這是屬於我自己的雨巷,未曾飄雨的雨巷。

您正在瀏覽: 未曾飄雨的雨巷
網友評論
未曾飄雨的雨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