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那段春寒記憶——回憶傷逝青春(三)

那段春寒記憶——回憶傷逝青春(三)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那段春寒記憶——回憶傷逝青春(三) 標籤:青澀記憶

  PS:似乎總有人在質疑我寫這個所謂“春寒記憶”的真實性,我可以毫不誇張的說90%是屬實的。

  回憶初中的那段已然傷逝的歲月,心中總是不由的在想個問題。是歷史的車輪將我們發育周期縮短了,還是我們學生在提升自我的主觀能動性能夠緊跟這個社會的步伐,將“淫蕩”堅持到底。我一直在想我為什麼會給人一直桀驁不馴,放蕩不羈的感覺,其實絕大多數是跟那個環境是密不可分的。那時候我們對於那所初中有個盛傳依舊也是很中肯的評價-----職中的辦學規模,夜校的管理模式,小學的教育模式,幼兒的師資力量。試想一下,當老師目瞪口呆只會搪塞到只會用兩個動作來樹立老師的威嚴----有點老師憨厚一點遇見棘手的就乾巴巴的杵在那裡,有時還故作思索狀,乍看有點羅丹的“思想者”的味道,眉宇之間似乎還在炫耀“嘿嘿,老子還比他多穿幾件衣服咧”,若是稍微機靈一點的碰到自己發怵的問題,只能說句“pass”話說這也是我們那是英語的最高水平代表。

  應某人的要求,這次就把那個流氓歲月的紛紜的情感故事再次呈現一下。當時我們學校真的亂糟糟,當時我們腳蹬着大頭皮鞋,嘴裡不單單會哼着“穿起了大頭皮鞋········”有時候也會肆無忌憚的叫囂着“學校好似妓院,教室就像豬圈,人在課堂心在外,上課不如談戀愛”。其實我就搞不懂當時的我們能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感情。那時候我們班級有對正處甜蜜期的情侶,整天就知道親親我我,有時候乾脆不叫稱名道姓,肉麻的來句“DARLING**”那時候誰知道這個語法咋回兒事,除了“pass”就屬“byebye”說的最好了。反正就覺得他們那個親熱勁啊讓咱們這些元老級別的光棍垂涎N多尺了。於是流氓&色狼最高委員會決定“開闢業務,拓展項目,不落窠臼,爭創先進”,於是乎我們委派**偉(江湖人稱色空大師---偉哥)這小子這大氣的外號可是大有來頭啊。話說我們那天海侃,突然身邊有個美女經過,我們只顧着欣賞,誰成想這小子冷不丁的蹭到那女娃子身邊裝出一副國學大師一般----老妹兒,咱來嘮會佛學吧,其實我真不是拿這個跟你搭訕,我自小孤苦伶仃,幼小無依打從一乞丐說我是活佛轉世,更沒有女孩子願意接近我我一個人研究佛理可總是不開竅。可我剛才看見你印堂發紅,面色紅潤,我感覺我們前世有緣,於是想跟你探討一下。那女娃子不知道是真被忽悠了,還是故意裝傻,竟然答應了。我們就在旁邊傻了,兩個整天吃葷的還真想通過這段艷遇或者邂逅來超脫出一份稀世情緣?先是喧聲奪人的開場白“嘩嘩世界,看似流光溢彩,實則濁氣熏天”,然後那哥們一本正經的對那女生說了句“佛曰: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試問姑娘可否有此言?“那女生還來真格兒,滔滔不絕洋洋洒洒數千言竟說對此話堅信不疑膜拜不絕,大有相見恨晚的架勢,咱這在旁邊瞅着嘀咕這兩個俗不可耐的咋投機那麼快,正應了一句話“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我們也沒招只嘚---看我們的熱鬧,讓他們沆瀣一氣吧。我們還未轉過神,那小子話鋒一轉“佛曰如斯,汝亦如是說,試問老衲可色汝否”,等我們回過神來向一代色空大師---偉哥投去讚賞的目光之時,那晌前還信誓旦旦視為摯友的人生同路人的女娃子早慌不迭逃之夭夭。這也正是我們委派偉哥去執行這次光榮任務的重要依據,我們雖說可以海侃數晚毫無倦意,但終究是紙上談兵,而偉哥才乃一代神器,非莫屬哉!

  我們藉著徜徉校園欣賞校園美景,漫步小徑感受校園生活的名號,一路上睜着賊溜的眼睛,指指點點,可乍看還是大有指點江山揮斥方遒的架勢。正在我們假裝正經還裝得有模有樣的時候,忽如一夜春風來,絕世美女翩翩來,我欲不亂枉坐懷,只等桃花朵朵開。原來還真有這麼多的機緣巧合,原來美女和野獸就是在這樣的不期而遇之中邂逅了一段美麗而有令人回味的人獸戀。我們這是都在推搡偉哥,用我們無邊的精神力量支持他去做我們不敢做也做不來的事情。哪知這哥們現在一點都不會怯場,泡美女搭訕如入無人之境,縱橫捭闔,大有一代英豪之勢。這小子只捋了下一毛不拔的下巴,就長驅直入。話說那美女如子建兄“洛神賦”中“休迅飛鳧,飄忽若神,陵波微步,羅襪生塵。動無常則,若危若安。進止難期,若往若還。轉眄流精,光潤玉顏。含辭未吐,氣若幽蘭。華容婀娜,令我忘餐”一般,又惹得我們口乾舌燥的,垂涎好多好多尺!

  “我以為愛情可以克服一切,誰知道它有時毫無力量。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所有的缺憾,然後我知道,往往製造缺憾的,偏偏就是,愛情。陰晴圓缺,在感情中不斷重演循環,如果沒有遇見你,我或許真的抑鬱終生,如果今兒換做另外一個人,我可能會看不見明天的太陽。同學,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你就造七級浮屠讓我能夠看見明天的曙光吧,交個朋友,可以嗎?”

  誰知那姑娘清高的很啊,愣是給那百般現殷情的偉哥一冷水潑。

  “流氓,我早知道你不是什麼好人,裝什麼文縐縐的,滾”

  咱哥們什麼人具有中國那種鍥而不捨的傳統美德,可是將“敵進我退,敵駐我擾,敵疲我打,敵退我追,游擊戰里操勝算;大步進退,誘敵深入,集中兵力,各個擊破,運動戰中殲敵人”用得出神入化的人物。

  “哎,這位姑娘你說我流氓這不假,我也從未隱晦我這一崇高身份,何況本人向以低調自居。再話說,流氓不可怕,就拍流氓有文化,我可是有文化的人,當然你也可以對我冠以‘流氓’這一神聖狀語。”

  “呦,您多有文化,我可是很粗俗,俗不可耐的村姑,您可別瞧瞎了眼啊!我們在一塊多不登對啊!”

  “我在糾正這位姑娘,雖說這人類是崇高的,我也從未否認我作為高等人類典型代表這一優點,但你要記住再‘崇高’的人也有崇低的時候,比如此時此刻的我,但是我可沒有門第等級之分,所以你別有壓力才是。”

  話說這一比較經典的對白只有在電視劇“血色浪漫”中才會領教,現在終於看到現實版的,我們也着實佩服偉哥的精湛表演和深厚內涵!

  “唉,我說你這流氓長得真有創意,活得還真有勇氣,怎麼那麼放蕩啊,能不能矜持一點像個中學生的樣子!”沒想到這一亭亭玉立的高挑妹子也話說的這麼溜。我們算是走運了能夠饗上這視覺聽覺盛宴。

  “不在放蕩中變壞,就在沉默中變態,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是會對你說一句話‘我寧可變壞’。”瞧瞧這個反應的機靈勁兒,反正當時在場的都想跪下來求他別說了!

  不過那女孩子家家的,說話也很刻薄,一陣見血直露鋒芒。

  “你仔細瞅瞅我們倆,我要是真答應你,那還不一段鮮花插在牛糞上啊?!!本來兩個人在一起就圖個賞心悅目,我可不想整天聞那個臭烘烘的牛臊味。”

  反正我這麼臉厚的人我聽了這句話准立馬掉頭就走,太傷人了。這哥們倒好已然不屈不撓,還真做好了打持久戰的準備!

  “對於鮮花遍地的草原,我們牛往往看到的是最能充饑的那部分,而對於鮮花來說,也只有我們的糞才是他們最好的養顏青春化妝品。所以我們在一起的戰略追求的是絕對的共贏,如果我真的吃了點虧,我一點也不介意,誰讓咱是純爺們捏?”

  我們徹底汗了,真的沒想到一個人可以厚顏無恥到這種程度。雖說是我們極力慫恿他去的,但對於這絕對可以作為教科書版本的無恥對話我們還真的是毫無思想準備。不知道是我們的刺激起了作用,還是那個美女刺激了他男性荷爾蒙的旺盛性分泌,今天絕對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史無前例的無恥之徒!

  那女生是沉默了,可他並沒有像偉哥所說的那樣會在沉默中變態。他們兩個就如木樁一樣杵在那裡,抑或是象徵愛情的兩尊雕像。可是更令我們乍舌的是偉哥竟然在那女生面前放個屁!我們也在為偉哥捏了把汗,看他如何圓場!

  我們獃滯的看着偉哥,可看偉哥一點不為所動,就像這壓根不是從他身體里迸發出來的一樣。又瞧着偉哥有點動靜,見他身輕似燕,做出打太極的優雅動作,一板一眼還真有那麼回兒事別說!嘴裡還嘀咕着:

  “武學有云:內練一口氣,外修一陣屁,腹中有真氣,怎能不放屁。”說完還做了個收腹回氣的動作轉身對那女生說:“男人嘛,是‘難’以挺得住住的‘人’,我是男人,我是真的挺不住了。”

  我們是又一次被深深的折服,想以雷鳴般的掌聲向偉哥致敬。可又怕驚動了那仙女兒。只得按耐住內心心潮湧動的澎湃!想象那個女娃子感激涕零的場面,可是那女娃子還真的還是不為所動!甩了兩個鏗鏘有力的字拂袖轉身而去-----“禽獸”。

  偉哥看到心儀的姑娘轉身就走,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火速竄上去,緊緊拉着那女生的衣袖,深情款款,含情脈脈對她訴道:輕輕的你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你揮一揮衣袖········“突然戛然而止,那女生也很鬱悶,剛才還活靈活現怎麼現在如同行屍走肉般。於是推搡了偉哥一下“繼續說啊”,這時偉哥故作如花含羞內斂狀“儂捎上我唄,MM,咱們化蝶去吧!”音樂聲響起“我破繭成蝶,願和你雙飛·····”

  此情此景,那女生轉身撒腿就跑再也沒有回頭······

  經歷這番打擊之後,偉哥自此匿跡江湖,金盆洗手。在多少個寂寥的漫漫長夜,總是在夜復一夜的吟誦着那代表着他慘淡初戀的詩歌----

  黑夜有太多寂寞如何多

  寂寞的太多是思念的過

  傻傻的唱着想你才寂寞

  愛了就執着寂寞也快樂

  避不開的黑夜

  逃不掉的寂寞

  我該向誰訴說

  我該怎麼解脫

  如果說夜太多不寂寞

  我的心不會如此失落

  這一切都是想你的錯

  如果說心寂寞可以躲

  我要你在我的身邊陪着

  永遠永遠都不要離開我

  深情吟誦完之後,總會給自己鼓掌數分鐘,一邊鼓掌一邊還在低聲嘀咕-----我不是禽獸,我脫了衣服才是,我穿上衣服是衣冠禽獸,她怎麼能這麼說我呢?MM,咱們化蝶去·····

  這時卻沒有音樂聲響起,只有聲聲嘆息,哎~~~~~

  ~~~~待續~~~~

您正在瀏覽: 那段春寒記憶——回憶傷逝青春(三)
網友評論
那段春寒記憶——回憶傷逝青春(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