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情感的雨季

情感的雨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乾旱的天氣,總渴望一場及時的雨來滋潤;在季雨連綿的日子裡,總希冀着邂逅一個艷陽天。晴天,雨天,無論我們喜歡與否,總在似水流年中旁若無人地演繹着或是明媚或是陰霾。

  人生的腳步總是那樣的匆匆,走過了一個個晴天,也走過了一個個陰天。驀然回首,卻難以記起一個個具體的日子,只會依稀斑駁着一些往事。曾經的美好和心動總是盼望着在今天,明天里可以延續。

  總認為自己是個配角,即便在自我的生命里。沒有主動性,只是被動地接受生命的饋贈。許是害怕失敗,許是害怕被拒絕,總之,在滾滾紅塵中,我從來沒有主動走進過誰的生活;但匆匆過客中,我卻期待着有個人能夠輕叩我的心門,並且我情願獨守一座城池,為他與世隔絕。

  窗外,雨,在下着,淅淅瀝瀝。柏油路上的積水已匯成小溪,歡騰着向遠方流去。對於這場持續半月左右的季雨,我說不上喜惡,只是感到有些許壓抑,畢竟那些撐着油紙傘在雨中浪漫的情懷終會被無奈的現實所粉碎。

  不經意間,情感之舟已駛入一個淡然而寧靜的港灣,不願再拽起風帆起航。許是累了,許是收穫了自認為最美好的初識和心動,我自己也說不清。總之,款款地遙望着你那顆星辰,我只想靜靜地守候着、等待着你,期待着你也會記起我——一個在你斑斕星輝下做夢的人。

  舉目瞭望着你的方向,雨,似乎停了,天邊出現了一彎橋一樣的彩虹。你在彼端朝我甜甜的微笑,我在此端默默地凝望,在你我溫暖的注視中,那彎彩虹幻化為翩然的青鳥,婉轉而悠揚的留下一曲地老天荒,在空中回蕩。

  雨,仍在下着。但在黑夜中,我仍然開着窗戶,無畏陰冷的風羸弱了我憔悴的軀體。我只害怕,雨突然間停了,星星出來了,我會錯過你的那一抹浩淼的星輝。

  雨,下得更大了。漫天的雨霧堆滿了我的小窗,模糊了你的方向;深深的渴望充盈了我的心房,葳蕤了我的思念。愛就一個字,情就一顆心,可是當深愛遭遇到無奈的現實時,只是落寂下一季憂傷。

  情,不知因何而起,而一往情深;念,不知為何而生,而一念執着。在懵懵懂懂的青春中,我只想書寫一生痴愛在遇見你之後。

  雨水,在空中飄舞,卻在我心底流淌,想你,在指尖寫出,卻憂鬱了我的文章。於無奈中,只希望這個雨季不太漫長······

  :

您正在瀏覽: 情感的雨季
網友評論
情感的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