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有種深情叫我不懷念

有種深情叫我不懷念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怎麼說呢,短短的兩周讓我們之間有了情誼,戰友般深厚的情誼在28排存在。深到我可以說不再懷念,不再感傷。我相信我們說了再見就一定會再見。

  喂,教官,胡俊死小孩,原來我們已經分別了。原來我們軍訓的噩夢已經永遠終結。原來你已經成了過去式。原來有那麼多來不及,來不及說出口的

  謝謝、辛苦了。

  抽屜里是我們的照片,永遠的28排,一如你離去的那畫面定格在9月26。

  天空選擇26號那天上午哭個痛快,難道是它看穿笑得無邊無際的我們的心事,感覺到我們心底隱隱的不舍,所以要催化我們的眼淚?一場雨肆意把傷感

  砸到這離別的時刻。而你依然全身白色海軍服,戴着你的白手套。你略微失落的笑迎着我們故作歡快的語調。你笑笑和我們握手。依稀間昨夜我們還在聯歡會

  上鼓掌、拍桌子吹口哨,昨夜我們還在唱歌歡鬧,昨夜我們還在彼此開玩笑。此刻,你個死小孩終於也撐不住了吧。泛紅的眼眶已經出賣了你。不過沒關係。

  還有我們這麼多紅眼眶陪着你。

  教官,胡俊死小孩,請允許我們私底下這麼稱呼你。

  你真的很不坦率呢。明明很喜歡被我們拿着手機拍照,還死不承認。明明很喜歡唱歌,還非得拖我們整個28排去拉歌。明明對我們很好很好,明明想溫柔

  一點,還硬是黑着個臉。你看你都那麼短小精悍了,怎麼說濃縮也是精華,你的威信早就樹立啦。每一個標準的動作、每一次大聲的口令都直入我們的記憶里。

  一開始我們還會取笑你的動作,可後來我們是真的敬佩你。為你的認真,為你永遠保持熱情的戰鬥激情,為你面對頻幕里閱兵眼神里的專註虔誠。

  好吧,你肯定又要說你的口頭禪了。頂你個肥,一度在你離開后火了一大把。剛和我們接觸時,我們總愛在站軍姿的時候偷偷撓抓摳,你就狠狠幽默我們。

  那時你在我們面前演繹了一遍髒話秀,我們就說你怎麼怎麼,似乎之後你就再也沒講了。呵呵,你看你多麼在乎我們。同樣我們也是介意你的。你肯定不知道每次

  你批評我們第一排,說我們老是用飆的速度正步走,到我們自己練習的時候我們有多努力在改正。你也許不能明白為什麼一到你面前我們故意把腿死命綳直抬高的

  心情。只希望你對我們笑笑說:“嗯,不錯。果然是我看重的第一排。”那樣的讚美會讓我們不自覺得意地偷笑,會讓我們在結束一天的訓練吃晚飯的時候開心地

  分享對胡俊小孩的看法。雖然大多數你都是大吼:“第一排搞什麼!不行的話我就給你撤了。現在不是個人的時候,而是關係我們整個排。我早就說過當你們穿上

  這身迷彩服時你們就要忘記自我。別把你們的嬌生慣養帶到這裡。”你罵的那麼凶,有時真的讓我們很委屈。

  是不是會想你們這些小孩怎麼記仇哦,呵呵,教官,胡俊死小孩,你其實也不是那麼精鋼不化的對吧。你無聊起來就和我們講軍隊里的生活。當然單調枯燥

  是主旋律。你說部隊里的蚊子也是公的足以可見。你說你很佩服部隊里那個小小的女兵,你說累了的時候抬頭看見月亮怎麼辦想家,你說軍隊里有鐵的紀律條例要牢

  記,你說了那麼那麼多。有點遺憾,那時就該編個教官語錄的。然後現在可以回想起你和我們說過的每一句話。或許這個時候你恰巧在打開我們送你的盒子看着我們

  寫給你的小紙條,手裡拿着我們送你的mp4聽着我們給你的留言。

  不知道你還記得么,中秋聯歡會上我們一起分吃的,我們看我們平時拍的照片,我們關了燈唱着祝你生日快樂,我們在教室里蛋糕大戰。那些我們的快樂

  現在被時間洗鍊愈發閃亮。那天你難得沒穿海軍服,你還是笑得那麼傻裡傻氣,因為我們一起祝你生日快樂,你就笑得小孩子一樣,使勁鼓掌,什麼話也講不出來了。那

  會兒把你弄成奶油先生,不知道你是什麼感覺。歡笑依稀在耳邊。這一刻,我希望我能擁有一個多拉A夢。這樣我就能搭乘時光機回到那一天那一個被笑聲點亮的夜晚。

  思緒飄忽,遊離在軍訓即將結束的那幾天。

  教官死小孩,對於參謀長的讚美你是不是和我們一樣澎湃着興奮激動得意呢?你把我們拉出去訓練,不管風雨多大,不顧我們怨聲載道。你真的很狠。硬是讓我們

  成了最後撤退的排,這是那些都是男生的排也難辦到的。我們在你的壓迫下正步起步跑步走,一走就是一下午。吃飯的時候耳邊都飄着音樂,走路的時候還不自覺來個起步。

  我們是有這麼幾天被你折磨到不行。但我們是頑強的一群人。那樣的狀況下,我們依然愛笑,我們喜歡偷偷掏手機玩那麼幾分鐘,我們依然對你喊教官茄子。你對這樣的我們

  也沒辦法。最後那幾天我們是真的真的很想給你一個滿意的成績單。我們在空曠的教學樓一起唱着軍歌,這樣的時刻讓我們心底酸酸。我們感覺到你哭了。你背着我們別過臉,

  你花了好久才繼續喊起步走。忽然什麼都不想的我們明白了。哦,原來明天就是最後一次閱兵了。原來我們分別的時刻也要到了。

  “相信你還在這裡從不曾離去,我的愛像天使守護你,若生命直到這裡從此沒有我,我會找個天使替我去愛你,你還在這裡從不曾離去,我的愛像天使守護你。”

  不知打為什麼現在我讓《天使的翅膀》這首歌包圍我。胡俊小孩這是你最喜歡的歌。你走的時候那麼瀟洒,沒有回頭,大步向前。我們唱着這首歌,漸漸泣不成聲,眼淚滑過,告別

  這兩周,短短的14天的相識。背影和記憶糾纏,彼時我們給自己一個回憶泛濫的空間。你個死小孩,放着我們錄音,還能微微笑。所有的話語彙成:教官祝你幸福。

  你說過要有好散才有好聚的。教官死小孩,我們會再重逢的。

  我不懷念。真的不懷念。

  這是一種情誼。淡淡得如君子之交。我們在一起經歷過,這已經是最好的禮物。何必再糾纏於離殤?對吧,死小孩。滿足的意義就在於我們曾經擁有過並且無憾了。只要打開

  抽屜時回想起這一段暖暖的歷程便足矣。留給終結的不該只有悲傷,更重要的是多一些歡笑,給生命上點亮色。在另一個時間地點看到曾經的美好簡單。微笑,嘆息,以為妙絕。

您正在瀏覽: 有種深情叫我不懷念
網友評論
有種深情叫我不懷念 暫無評論